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咋就不行了?6月汽车销量新鲜出炉!

2020年07月09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转眼间2020年已经过半,是时候做个阶段性总结了。在2020年上半年里,中国车市经历了绝望,也经历了重生。有些车企销量大幅下跌,而有些车企却依旧保持着顽强的生命力。那么就让我们通过6月份的销量排行榜来洞悉一下车市的变化吧。

出人意料的是,轩逸竟然在6月份拿到了5万台的惊人销量。要知道,就算是鼎盛时期的朗逸,其实最高销量也不过如此。

而排在第二名的朗逸似乎有些跟不上轩逸的步伐了,3.7万台的销量水平对于朗逸这样的国民神车来说只能算是将将及格。究其原因,其实也很简单,随着中保研逐渐走进普通消费者的视野,大众帕萨特那次惊世骇俗的表现自然会被更多的人知道。那么同属于上汽大众的朗逸,势必也会受到帕萨特的影响。

此外,曾经能和朗逸抗衡的英朗,也只排在了第八名的位置。虽然通用这边后知后觉地推出了四缸版本车型,可高昂的售价以及不如三缸的配置,反倒让人感觉四缸车型的推出是用来彰显三缸版本性价比的,所以买账的人自然不多,最终英朗的销量相比于上个月还出现了下滑。

排在第十一名的长安逸动令人有些意外。通常情况下,逸动一直是闷声发大财的车型,月均1万多台的销量虽然不会登上轿车销量榜单,但也足以证明它的实力。而这次突然“显山漏水”的真实原因,实际上是因为全新逸动PLUS上市了。只需10万块就能买一张雷克萨斯前脸,还不用加价,难道不香吗?

有意思的是,排在第十名的广汽本田雅阁已经是B级车销量的冠军了。虽然雅阁看起来威风无限,但其实这一切都是用大幅优惠换来的。所以对于B级车来说,自上市以来一直没有什么优惠,还能排在第十二名的凯美瑞其实才是B级车最大的赢家。更何况,凯美瑞与雅阁之间的差距也只有1000多台而已。

在6月份的SUV榜单中,哈弗H6凭借着自己“100多种”车型的优势,再一次拿到了SUV榜的第一。而紧追其后的长安CS75,依旧同往常一样和哈弗H6有着2000台的差距,就是超不过去。

本田CR-V上到第三名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不仅力压了上汽大众的途观,同时距离第二名的CS75也仅仅只有1200台的差距。不过,CR-V的销量大跃进很有可能是在巨幅优惠下产生的,毕竟明天(7月10日)新款的CR-V就要亮相了。

近期一直有媒体曝光奔驰GLC减配的问题,可它依旧排到了第八名的位置,好像买奔驰的消费者压根就不在乎这些问题。再考虑到它落地40万的价格已经碾压了榜单上的其它选手,由此可以看出德国“三叉星”的光芒真是能照亮消费者的内心啊!

众所周知,中保研与广本皓影在6月份出了一件“乌龙”事件,虽然实际情况官方还没披露,但从皓影6月份接近1.5万台的销量以及第十四名的排名来看,这起“乌龙”事件似乎并没有影响到皓影的销量。不过考虑到消费者知道信息的滞后性,以及事情发生在6月下旬,所以具体有没有影响还需要等到7月份榜单出炉后再下定论!

我特别佩服MPV市场,因为无论有什么新车上市,最终都无法撼动五菱宏光、别克GL8以及东风风行的地位。此外,MPV榜单中后面那些车的排名也十分像是“菜鸡互啄”,大家互相调换着名次,但之间的差距却不过百台。

不过在这其中,有一批黑马挤占了曾经属于奥德赛的第五名位置,它就是来自上汽通用五菱宝骏RM-5。自从去年年底上市以来,这台长着一张SUV脸的MPV就开始在榜单中摸爬滚打。之后随着知名度的增加以及优惠力度的加大,这台大空间的MPV车型便直接销量逆袭,并荣登了MPV销量榜第五名的位置!

由于北京在6月又爆发了一波疫情,而北京最大的机动车交易市场又恰好处于高危地区当中,所以实际上6月份的汽车销量榜中,首都北京并没有贡献太多的数字。这时再考虑到端午假期的关系,其实看似恢复正常的车市,依然还在被一些外界因素影响着。所以中国车市在疫情过后的真正实力,我们可能得等到7月份才能领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