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98万元起,标配3.0T V6引擎,为何说林肯飞行家的国产是一招好棋

2020年07月09日 22:31: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人们对于7座SUV的热情越来越高,以及消费不断升级,豪华中大型SUV或许是国内市场最大的赢家。当消费者手中预算充足,并了解自己用车需求后,更愿意把目光投向豪华中大型SUV身上。不过,豪华中大型SUV的市场格局或许会因为国产林肯飞行家的到来而改变。

7月8日,林肯第二款国产SUV——飞行家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搭载3.0T动力共计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0.98-75.98万元。这意味着,国产林肯飞行家入门版车型比进口版便宜了11.9万元,降低了豪华中大型SUV的入门门槛。

正如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所言,“作为林肯首款中国‘智’造大型豪华SUV,全新飞行家彰显了破局细分市场的勇气和自信,全新飞行家拥有更贴合中国客户诉求的科技配置、领先同级的动力性能以及专为车主打造的专属权益,相信将有更多的中国客户通过全新飞行家享受到纯正的美式豪华体验。”

不仅有美式豪华,也考虑国内用户喜好

无论是极具创意的“豪华,自有其道”线上发布会,还是产品本身,飞行家的亮相都配得上“惊艳”二字。林肯最新的“静谧之旅”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造型扁平宽大,灵感来自于飞机的机翼,宽大的车身透露出了浓浓的美式豪华。放眼国内整个豪华中大型SUV市场,飞行家的颜值都称得上鹤立鸡群,也为国内消费者带来纯正的美式豪华设计。

林肯品牌在营造内饰的豪华感上绝对是一把好手,车内由实木、金属、真皮、钢琴烤漆等多种材质拼接,成功的塑造了豪华感十足的车厢氛围。同时,新车使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的组合,在同级竞争对手中尺寸最大。针对中国市场,新车配备了SYNC+智行互联系统、Auto Air Refresh座舱“新风管家”系统等豪华配置。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消费者都会关心它的空间表现。飞行家并没有让大家失望,车长和轴距都突破了5米和3米大关,长宽高分别为5080mm*2022mm*1759mm,轴距为3025mm,尺寸上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目前,飞行家提供2+2+2式六座布局和传统2+3+2式七座布局,其中六座版第二排中央可选装更豪华的中央扶手,进一步提升第二排乘客的豪华体验。

动力方面,飞行家是同级唯一全系标配3.0T V6发动机搭配10AT变速箱的车型,最大功率355马力、最大扭矩553牛·米。另外,入门的尊悦版车型采用后驱模式,而其他版本都搭载了四驱模式。

豪华中大型SUV市场格局即将重塑

可以说,此次上市的国产飞行家是精准契合客户对中大型豪华SUV的要求,无论是其整体产品力方面,亦或定价策略上,都很好的顺应了国内市场对中大型SUV的诉求,因而其接下来也有望成为国内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首先,国产飞行家在延续进口版车型的造型设计的同时,还比进口车型提供更丰富的车型选择,新增了尊悦、行政和总统3个版本。而且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用车喜好,国产版车型的中控屏尺寸从10.1英寸升级至了12.8英寸,六座车型的第二排两张独立座椅的座垫还特意加宽67mm、椅背加宽65mm,椅背角度可调10度,这都能提升国内消费者对它的好感。

与此同时,针对竞争对手普遍采用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情况,飞行家则全系搭载3.0T V6发动机搭配10AT变速箱的车型,再加上新车是基于福特集团最新的CD6后驱平台打造,远非前驱车型可以比拟。试想一下,6缸动力和4缸动力带来了截然不同的操控感,这会让驾驶者拥有极大的心理优势。

针对竞争对手低配车型普遍在60万元以上、高配甚至高达100万元的价格体系,国产飞行家大幅度拉低豪华中大型SUV门槛,入门版车型的指导价只有50.98万元,较低的定价策略不但扩大了客户基础,赢得了消费者的支持,也轻松击中了竞争对手的价格软肋。更重要的是,它还能抢夺类似大众途昂福特探险者等合资SUV高配车型的市场份额。

当然,林肯想要从BBA虎口夺食也不是容易的事情。毕竟奔驰GLE、奥迪Q7宝马X5等车型在高端消费人群中的口碑是相当强大的,而飞行家暂时也没有取而代之的想法,更多是希望凭借自己独特的产品力,吸引那些看腻了BBA、同时又喜欢美式豪华体验的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林肯为飞行家用户提供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服务,并提供专享服务:一年两次接送服务;一年内无限次同城不限公里的取送车服务;各地机场VIP通道及接送服务;林肯车主置换/再购礼、推荐礼等。面对价格层面的超高性价比,以及各种专享的豪华服务,这足以让目标消费者心动了吧?

对于这次国产的林肯飞行家,不仅仅产品力强、价格合理,更关键的是,飞行家在上市前对同级对手做了一次全面、精准的分析,抓住对手的软肋和要害之处下手。我们有理由相信,其接下来将会逐步撬动国内豪华中大型SUV的既有格局,掀起一股强烈的冲击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