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下探近12万元,50多万的林肯飞行家你会买吗?

2020年07月10日 05:5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不同于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上市时相对火热的状态,国产林肯飞行家的上市似乎是“静悄悄”的。

笔者早就在工信部信息中发现了国产飞行家的申报信息,但直到上市公布售价后,才在一个较为不显眼的新闻中看到了这则消息。

没有大规模宣传,或许是因为长安林肯对国产飞行家的定价并没有很自信,50.98万元的起售价虽然相比进口车型降了近12万元,但仍旧算得上是最贵的豪华品牌国产车型。

即便飞行家是一款相对较为高端的中大型SUV,但看看隔壁同样定位的凯迪拉克XT6,它的起售价只要38.97万元,终端还有幅度不低的优惠。

都是美系豪华,都是中国制造,飞行家凭啥卖50万元以上?想必这也是很多人好奇的问题。

01

颜值延续领航员,动力是主要加分点?

在2002年诞生之初,林肯飞行家便拥有了“小号领航员”的称号。

考虑到这一代领航员在全尺寸SUV市场的地位不低,延续领航员设计的飞行家似乎也多了些希望。

从设计上来看,飞行家的确与领航员呈现了颇多的相似点,比如同样偏向大气稳重的家族式设计思路,再如同样较为标准的SUV体格,只是飞行家的车头更低些,气势相对弱些。

但考虑到其车长也超过了5m,即便气势不及领航员,在豪华中大型SUV中也算得上佼佼者。

而在车内,飞行家也很大程度延续了领航员的设计,笔者一位朋友曾在坐进领航员座舱时表示“贫穷抑制了想象力”,而飞行家的内饰风格并未逊色领航员多少,中控屏尺寸甚至达到了更大的12.8英寸。

所以从产品力上来讲,飞行家足够豪华,也足够大气,值得注意的是,国产飞行家还新增了进口版本不能提供的2+2+2座椅布局,在乘坐质感上进一步趋近领航员。

何况新车全系搭载的都是3.0T发动机,最大马力355Ps,最大扭矩553N·m,动力也堪称强悍。

只是大家想必会问,产品力这么强,飞行家低配的配置会不会比较寒酸啊?

02

配置诚意略少,走量难度不小

倘若对比进口车型,这点的确存在。

毕竟国产车型的最低配相比进口版本的最低配缺少了四驱系统、主动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方向盘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7色氛围灯等配置。

不过从54.98万元的国产次低配车型开始,就已经达到了进口最低配的配置水准。

考虑到进口飞行家的起售价为62.88万元,新车国产后的实际价格降幅应该不超过8万元,诚意看上去似乎又少了些。

另外对比下这一级别首次实现国产的凯迪拉克XT6,能够看出国产飞行家在尺寸和动力上相对更占优势。

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林肯飞行家采用的是福特的CD6后驱平台,在空间利用度上并不及凯迪拉克XT6的前驱平台,所以尺寸上的优势或将被抹平。

另外在动力上,尽管飞行家明显更强,但XT6的2.0T也已经能够满足日常所需,飞行家的动力水准多少有些冗余。

考虑到凯迪拉克XT6的月销量也不过在1000-2000辆之间徘徊,卖得更贵的飞行家似乎更难打开市场。

但这也并非意味着飞行家没有机会,由于福特探险者采用的是与飞行家相同的平台,前者所采用的2.3T发动机或许也将在未来出现在林肯飞行家身上。

倘若届时起售价能够趋近40万元,未必没有与XT6一较高下的机会。

03

小结

文章的最后,想必大家会有一个疑问,考虑到林肯飞行家福特冒险者同平台,是否会一定程度拉低飞行家的定位呢?

由于此前上市的林肯冒险家福特锐际同平台,这两者似乎可以作为参考,他们的起售价差距在6万元以上。

在这一前提下,锐际5月销量为5964辆,林肯冒险家则为2530辆,二者的销量似乎都还不错。

只是相比而言,林肯飞行家和同平台的福特探险者价格差距难免大了些,起售价整整差了20万元(探险者起售价30.98万元)。

虽然飞行家拥有卖到50万元的产品力,但要想卖座,挑战仍旧不少。

撰文|韩主任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