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内饰设计曝光,全新观致7或将正面对抗自主品牌SUV

2020年07月10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观致汽车在五年后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全新车型,这也是宝能入主后的首款新车。随着奇瑞退居次席,观致身上的奇瑞元素也在迅速减弱,观致7 SUV将全面放弃奇瑞发动机,转而社会化采购新晨动力的宝马技术发动机。

前期跟踪谍报时,我们就曾透露过观致7实际上基于观致5车型及平台的深度拉皮,因此其轴距也仅仅是比观致5的2710mm多了10mm。车身架构继续沿用,后门型如宝马霍式拐角的设计依旧。不过外观、内饰的拉皮的确尺度非常大,整体风格变得截然不同。

112颗灯珠组成的全LED大灯被L型日行灯分隔为上下两个部分,上部的三根柱状灯体据官方介绍灵感来自于特农神庙的立柱。进气格栅的窗格式网格到是延续了之前的设计风格,不过整体尺寸变得更加宽大,一直延伸到大灯下方。前杠两侧有L型宽幅银色饰条,下部则是空气动力学前铲设计。

车身C柱专门增加了黑色饰板与后风挡相连,削弱与观致5过于雷同的车体侧围。刀型轮廓的尾灯组大部采用熏黑风格,着重突出内嵌的曲棍球杆风格细长红色灯带。后杠下部除了宽大的扁平双出排气管,还有空气扩散器下护板的设计,体现其运动风格的定位。内饰设计与之前的观致车型风格迥异,悬浮屏全液晶仪表,大尺寸竖屏中控到是有几分造车新势力的风范。首次使用了电子档杆的配置,整体设计应该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中上水平。

动力系统的转变充分体现了观致血脉印迹的改变,之前同平台的观致5使用的是奇瑞的1.6T和直喷1.6TD发动机,前者峰值参数115kW/230Nm,后者145kW/290Nm。而观致7则选择了华晨旗下绵阳新晨的CE系列1.6TD和1.8TD发动机,前者峰值参数150kW/280Nm,后者170kW/300Nm,宝马技术加持成为其最大招牌,但其实也主要是卖给一些缺乏自有动力研发体系的二三线自主品牌车企,除了华晨自家的中华V7,还有东风风神AX7、东风风行T5、猎豹Mattu也都选择了同款机型。对于观致而言,换装发动机提升动力表现可能只是原因之一,恐怕能够降低采购成本也是重要因素,这有助于其进一步降低售价,提升市场竞争力。

时间已经证明,观致对标合资产品的定位以失败告终,转投宝能这个并不能提供强势品牌力支撑的门外汉手上,同样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如彻底调整品牌定位、定价策略,转而与自主品牌展开正面交锋,或许还有一线生机。而即便是选择进入自主品牌同级市场,同样也是腹背受敌,长安CS75 PLUS已经强势崛起,长城更是同时发布了第三代哈弗H6,以及同平台的全新硬派风格SUV哈弗大狗,誓死捍卫其统治地位。他们的定价也决定了观致7的合理生存空间应该在11-16万元区间,甚至是更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