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支持整车级别的FOTA在线更新功能,昂科威S成智能化浪潮的弄潮儿

2020年07月10日 10:3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iPhone的出世,让手机从工业时代直接进化到电子时代,使得移动互联网深入到世界的每个角落,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因此而改变。回过头来看,世界上第一台移动电话问世至今也不过三十年的历史。

但对于有着百年历史的汽车而言,如今依然在承袭着发明之初的传统机械布局,没有颠覆性的变革。那么,当下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该如何应用到汽车之上,消费者需要一款怎样的智能终端汽车?或许我们可以从别克昂科威S搭载的通用全新一代电子架构上找到答案。

通用领先的最新电子架构

诚然,从智能网联的角度来看,如今市面上搭载语音控制、智能配置的车型不在少数,这的确方便了不少消费者的用车生活。

要知道,消费者对于未来汽车需求,需要的不仅只是简单的网联配置而已,而是希望汽车如手机一般,成为一个智能终端的载体。这也要求,汽车将配备如人脑一般的智能系统。

事实上,早在2015年通用汽车就开始部署全新一代电子架构的开发,为包括电动车、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智能网联系统在内的先进技术的应用打下扎实的基础。

为了能够顺应科技时代发展,在未来十几年的科技变革中做到领先,这一电子架构还由通用汽车全球团队共同开发,整个核心研发团队由300多名电气、硬件和软件工程师以及计算机科学家组成,研发过程中产生了100多项专利。

这套全新一代电子架构的优势在于几个方面,第一是更加快速、高效的通信与数据处理能力;第二是整车级别的FOTA在线更新功能,这使得云数据更新项目不局限于车机娱乐系统本身;第三则是更安全,为智能互联、驾驶辅助保驾护航。

此外,为了适应更广泛的产品矩阵,在全新一代电子架构架设计之初就有所考量,使其不仅仅适用于电动车,也能覆盖轿车、卡车等燃油车。可使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先进技术带来的便利与安全。

定义未来新出行

对于这一电子架构在未来的展现,通用汽车还发布了Cruise Origin概念车来向我们展示其在交通出行的愿景。

在通用汽车看来,他们要改变的不仅是汽车本身,而是重塑交通出行体验,就如当年乔布斯发布iPhone时对移动互联网的重新定义。

Cruise Origin基于通用汽车全新的电动车平台,有着全新电子架构的加持,其在传感、计算、网络和动力方面确保万无一失。

此外,没有了方向盘、发动机等机械固件的设定,Cruise Origin成为了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共享出行智能汽车。消费者可体验到完全自动驾驶的舒适出行体验。

不难看出的是,这套全新电子架构能够顺应科技的发展迭代更新。不过,站在现在看未来,现实生活中也总有无数的变数。

这号称通用“最强大脑”的电子架构在现阶段有着怎样的表现?能为消费者带来怎样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即将上市的别克昂科威S是首款搭载通用全新一代电子架构的车型。在智能体验上,昂科威S已经做到了领先行业的实力。

比如其数据处理能力达到了每小时4.5TB,比上一代架构快了5倍;再比如,因为CAN-FD总线带来的高速率通信,整车可以容纳更多的传感器和控制器,为自动驾驶做好了准备。

满足消费者多方面的出行体验

对于昂科威S,其外观和内饰方面的升级改动我们不过多做介绍,今日具体来看昂科威S在别克eCloud智能云电子架构的加持下,能为消费者带来怎样的便利。

得益于强大的别克eCloud智能云电子架构,昂科威S将支持FOTA并行刷新功能,还能够同时刷新多个模块,大幅提升更新效率。

对于消费者来讲,在昂科威S的生命周期内,车辆可通过官方推送的升级包,为大多数软件控制的子系统进行持续更新,包括动力系统、底盘系统、车身控制系统、车载通信和娱乐系统在内的超过30个电子模块,让昂科威S更好开,更安全。

并且,昂科威S还率先配备APA3级别的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相比APA2+级别增加了自动控制挡位。在我们日常泊车时,完全不需要自己控制,只需按下自动泊车按钮,转向、刹车、换挡、加速等泊车的全过程由昂科威S自动控制,不仅解放了双手双脚,还避免了停车时误伤的烦恼。

与此同时,在上汽通用汽车“第二引擎”战略推动下,昂科威S还搭载了迭代升级的eConnect互联技术。UI界面支持图标自定义排列,画面更清晰、触控更顺畅。

百度AI智能语音助手具备高阶的自然语音识别能力,不仅支持多轮对话,还可在60多种场景中实现多达214种人机交互命令,完成车辆控制、导航搜索、电话控制、车控智能家居以及多种查询功能。

不仅如此,昂科威S还配备了新一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涵盖5大类50多项主要服务,包括强大的车辆远程控制功能,支持远程开启车窗、天窗及后备箱等功能。

这给我们的用车生活带来的极大的便利性。就比如生活中多发生的场景之一,快递小哥送快递到家时,自己不方便取时便可以通过远程遥控后备箱来做交接,而这一功能还有更多的延展性。

并且,其提供的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即使是对互联网有着重度依赖用户,也能满足其需求。

说实话,若是把昂科威S与特斯拉相比,那么我想目前状态下的昂科威S并不能胜出,毕竟在电子系统集成方面,纯电动车型有着先天条件的优势。但放在当下的燃油车市场,昂科威S已经做到了当仁不让。

也正是基于此优势,昂科威S有着先进的升级潜力,并且,而这套架构本身还能支持智能座舱、V2X车联网、智能驾驶等应用拓展。在如今激烈的中型SUV市场中,可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