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机”大众1.5T发动机到底有多高阶?竟然让人如此期待

2020年07月10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最近,全新高尔夫和全新奥迪A3的消息越来越多,国产车型是否会搭载1.5T EVO发动机也越来越让人期待。回想一下,现在大众车型所搭载的1.4T发动机确实有些年头了,从2005年发布至今,已经有了15年,再不去升级确实有点说不过去了。

关于这台新1.5T EVO发动机,国内外很多人将其称之为“神机”,有种不明觉厉的感觉,那咱们今天就来深入了解下。

其实,从参数来看,这台1.5T发动机的马力与1.4T发动机一致,都是150匹,所以它的性能提升并不明显。但由于低功率版采用了米勒循环、VTG可变截面涡轮技术,所以热效率提升了不少,而且涡轮响应速度更快。高功率版则还有APS涂层技术,可以降低活塞环的摩擦和磨损。除此之外,这台发动机还新增了350bar多次喷射、ACT闭缸和电控冷却技术。

如果这些技术理解起来有些困难,那你只要记住,这台新发动机虽然参数提升不明显,但在响应速度、性能持久性和燃油经济性上有较为显著的提高。据了解,这台1.5T发动机要等到明年才会由一汽大众正式投产,所以大家还需耐心等上一阵。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