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简评:豪华车成增长主力,特斯拉Model 3/长安CS75受欢迎

2020年07月10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最新6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6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6.1万辆,同比下降5.9%,环比增长3.3%;1-6月累计销量771.2辆,同比下降22.5%。

之所以出现同比下降跟去年6月正值过五到国六的转换时期有关,市场出现降价促销国五车型现象,导致月销量升高。而今年6月的销量表现也是很不错的,也是疫情后车市好转的市场导向。

车企:前三强位置稳固,日系整体向好

从车企排名来看,排在前五的车企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日产吉利汽车,对比5月排名,东风日产排名上升一位,而吉利则由第四位下降到第五名。

除了一汽-大众,排在后四位的车企销量相差不大,竞争也很激烈。虽然吉利汽车的销量排名后移一位,但是同比增长却达到了25.3%,是这五个车企中表现最好的。

6月,一汽-大众的销量为17.85万辆,同比增长1.9%。虽然小幅度增长,整体表现向好,得益于奥迪大众捷达三大品牌的集中发力,捷达品牌的VS5、VS7等高性价比车型抢占了不少自主品牌的蛋糕,另外奥迪在豪华车市场也有很不错的表现。

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的销量分别为14.5万辆和12.6万辆,同比下降6.8%和5.2%,跌幅比较明显。东风日产以5000辆的优势超过了吉利汽车,排在第四位。

值得肯定的是长安汽车,销量增长依然明显,6月销量81282台,增长29.3%;1-6月累计373362台,增长4.4%,是主流车企当中为数不多的实现月度和累计销量双增长的。

取得这样不错的销量成绩离不开长安CS75 PLUS、逸动PLUS等有竞争力的产品,以及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 UNI-T,整体成绩亮眼。

从前十车企排名来看,有5家日系品牌上榜,除了东风日产丰田本田的两家合资车型也进入了前十排名,其中广汽丰田的同比增长达到44.4%,广汽丰田排名靠前离不开凯美瑞和雷凌两款产品,同时刚上市不久的威兰达也贡献不小的帮助。

整体来看,日系和豪华品牌的表现相对来说较为稳定,像丰田本田奔驰宝马的优势非常明显。而上汽通用五菱北京现代的同比跌幅都超过了3成,表现相对较弱。

各车型销量排行:豪华车成增长主力,自主品牌压力大

首先来看轿车,根据乘联会数据,6月份轿车销量80.0万辆,同比下降9.6%,环比增长4.1%;累计销量370.6万辆,同比下降25.3%。

从轿车排名来看,卖的好的仍然是合资车型,轩逸持续夺冠,6月当月销量突破5万台,同比数据增长23%,无论同比增长势头还是绝对数据,都相当惊人。朗逸、卡罗拉分居二、三位,月销稳定在3万以上。

宝来、速腾、雷凌、英朗、帝豪的月均销量在2万台左右,组成第二阵营,其中。雷凌、别克英朗6月销量表现优异,增幅惊人。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逸动在6月也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达到18087台,排在第11位,增幅也比较明显。

从同比增幅来看,中高端和豪华轿车表现相对更好,普遍跌幅较小,同比正增长,跑赢大市。高端轿车车型中,奥迪A6成为当月销量冠军,同比增幅244.6%,增势明显。

来看SUV销量排行,6月份SUV销量77.2万辆,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2.3%;累计销量357.3万辆,同比下降16.5%。

哈弗H6又一次霸占榜首,2.28万辆的成绩也非常不错,虽然同比有-9.5%的负增长,但是稳定表现还是证明了市场的绝对地位。

长安CS75系列的销量也超过了2万辆,同比增长82.1%,增速异常凶猛,不过与排在第三名的本田CR-V仅有119台的差距,随着全新CR-V的上市,这个销量排名是否会在7月改写,我们持续关注。

哈弗H6长安CS75和博越稳居自主品牌三强,不过与合资品牌的本田CR-V、途观、探岳等优势在缩小。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宋暴涨591.3%,以16840台的销量位居榜单第6位,差不多占了比亚迪整体销量的一半,为比亚迪守住了销量基本盘。

另外荣威RX5 PLUS上市后,直接带动销量大涨,6月销量来到16429台,涨幅高达75.3%,时隔多月再次进入榜单前十。

合资车型当中,探岳、奔驰GLC、丰田RAV4表现不错,增幅可观,不过途观、奇骏的跌幅明显较为明显。

高端SUV销量冠军是奔驰GLC,从去年年底至今GLC销量月均超越万辆,6月更是有着同比45.3%的增幅,表现优异稳定。高端SUV前三依然被BBA占据,奥迪Q5宝马X3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6月份MPV销量8.9万辆,同比下降26.7%,环比增长5.4%;累计销量43.3万辆,同比下降38.5%。

从销量来看,MPV整体市场在萎缩,呈现下滑状态。其中五菱宏光有着同比30.9%的负增长,相对来说,五菱宏光和别克GL8表现比较稳健,宝骏730和嘉际的跌幅比较明显,而传祺GM8奔驰V-Class的同比增长较为明显。

再来看新能源车型,6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8.3万辆,同比下降38.8%,环比增长25.0%;累计销量31.3万辆,同比下降44.0%。

新能源车型方面,特斯拉Model 3可谓是一骑绝尘,上半年销量一直向好,在新能源车型排名中也有着碾压式的优势,6月销量竟然达到了14954辆,遥遥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ES6的表现也很喜人,6月份销量达到2476台,同比增长499.5%,之所以取得这样不错的成绩,除了集中交付的原因外,也是消费者对蔚来汽车的肯定。

另外,广汽埃安S、宝马5系PHEV、宝骏E100、欧拉R1的表现也很不错。

小结

国内乘用车市场已经连续4个月出现缓慢的恢复性增长,在政策与市场多种因素的推动下,6月销售取得预期的效果,豪华车、主流合资车及自主品牌车的环比都实现了增长或持平。

令人意外的是,豪华车成为核心增长,新车趋于高端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车企分化也在加剧,自主品牌正承受着来自上层品牌带来的不小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