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MPV销量排名出炉,五菱宏光继续下滑,传祺GM6大涨

2020年07月10日 18:53: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6.1万辆,同比下降5.9%。在5月份实现同比小幅增长后,6月份国内车市继续回归负增长。不过,这也难怪,毕竟去年同期国六提前实施,各大车企降价清库存,创造了6月份国内车市销量的一波小高峰。鉴于去年同期销量基数大,今年6月份车市销量同比下滑,也就可以理解了。

不过,国内MPV市场6月份仍未走出销量下滑的阴霾。6月份国内MPV销量仅8.9万辆,同比下滑26.7%,成为除新能源市场之外,降幅最大的细分市场。

其中,6月份仅五菱宏光及别克GL8两款车型,销售过万辆。而五菱宏光6月份再夺销量冠军,但销量依旧大幅下滑。别克GL8却在6月份销量大幅上涨,位居销量排名第二位。此外传祺品牌的车型在6月份表现抢眼。下面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

NO.1五菱宏光

6月份五菱宏光销量为2.2万辆,同比下滑30.9%。不仅销量下滑,而且与位居第二的别克GL8的差距明显缩小。随着MPV市场的降温,自去年五菱宏光销量也连续下滑。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的升级,主打低端市场的五菱宏光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而如今五菱也已经发布全新银标,试图通过全新车型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NO.2别克GL8

6月份别克GL8销量达1.2万辆,同比增长17.4%。凭借着空间及品牌力优势,别克GL8成为商务用车的首选。在中高端MPV市场,目前还未出现任何一款车型,可以撼动别克GL8霸主的地位。虽然大众威然已上市近两个月,但由于售价过高,销量极其惨淡,还不足以对别克GL8造成威胁。

NO.3东风风行

6月份风行销量为4698辆,同比下滑30.4%。虽然说之前东风风行曾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如今来看由于产品力不足,东风风行也很难保持持续的增长。虽然说风行在空间和配置上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其在品质保障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NO.4宝骏730

6月份宝骏730销量为4043辆,同比下滑57.2%。如今MPV市场整体下滑的趋势下,宝骏730也难逃“悲惨”命运。随着消费者认知的提升及消费升级,品质感成为选车的重要考虑因素。而显然宝骏730在这些方面有所欠缺,因此导致其销量持续无法回暖。

NO.5新宝骏RM-5

6月份新宝骏RM-5销量为3730辆,在MP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五位,相比5月份排名又前进了四名。作为宝骏的“冲高”产品,新宝骏RM-5在颜值及内饰方面,的确有所进步。但由于近年来,MPV市场整体下行趋势明显,这给新宝骏RM-5销量的向上突破,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NO.6本田奥德赛

6月份奥德赛销量为3539辆,同比下滑23.2%。虽然本田奥德赛销量有所下滑,但6月份仍跑赢了大盘。相比SUV及轿车版块的强势,本田在MPV版块表现略显不足。奥德赛对本田销量做出的贡献还是有限的。

NO.7本田艾力绅

6月份艾力绅销量为3524辆,同比增长31.7%。同时,艾力绅成为排名前十中为数不多的实现正增长的车型。另外,此前销量一直被压制的艾力绅,也逐渐追上了奥德赛的脚步。

NO.8传祺GM6

6月份传祺GM6销量为3200辆,同比增长30.7%,继续延续5月份的良好表现,实现大涨。而在同级产品中,传祺GM6的动力、空间以及配置都具有不错的优势,这也是其在整体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有亮眼表现的原因。

NO.9吉利嘉际

在6月份吉利嘉际的销量为2808辆,同比下降了23.2%。虽然说嘉际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但是其产品力在同级中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在做工和空气质量保障方面,让人印象深刻。

NO.10江淮瑞风

在6月份江淮瑞风的销量为2758辆,同比增长了11.2%,成为MPV整体市场的一抹亮色。多年来,瑞风系列产品的口碑还是不错的,并且产品品质以及可靠性也获得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不过在整体环境恶化的情况下,其整体销量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