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给CS55 PLUS升级加油,长安派出了300头牛

2020年07月10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刚刚过去的6月份,长安汽车火力全开。

CS55 PLUS即将迎来全新引擎

长安汽车集团6月销量194,406台,同比增长38.1%,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了上海大众的143,275台,也超过了一汽-大众的178,572台。

其中中国品牌销量146,561台,同比增长39.1%,环比增长16.9%,实现了月度同比环比双增长。这个成绩毫无疑问超过长城吉利,排名自主阵营第一,在经过几年跌宕起伏,长安终于迎来了高光时刻。

长安自主板块内部,CS系列是重中之重,其中长安CS75系列销售21,070台,一款车型占据长安自主销量的14%,绝对销量位列中国品牌SUV三甲,距离登顶仅一步之遥。

向来低调的CS55系列月销量7,436台,这个成绩虽然不如CS75,放在SUV市场也已经是绝对实力派,最重要得是,这个低调实力派选手即将迎来全新蓝鲸引擎,战斗力将会大幅度增加。

很多很多暗黑硬核技术

7月10日,CS55 PLUS蓝鲸动力版正式亮相。

相比当前车型,CS55 PLUS蓝鲸动力版有着明显进化,首先是外形设计风格,明显向着网红CS75 PLUS靠拢,新车的外观设计源于"御岳",全车采用深灰色车漆,并加入红色装饰带点缀,带来强烈视觉冲击力。黑曜石切割的前脸和汹涌极致的体魄,红色的贯穿式尾灯结合侧面的红色线条勾勒,呈现强大的能量感。这种能量感的根源在于全新搭载的1.5T蓝鲸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代号蓝鲸NE1.5T,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博世、博格华纳、舍弗勒、法雷奥、壳牌等国际知名供应商共同打造,融入了很多很多非常暗黑的硬核技术,堪称目前长安最先进的发动机,此前只搭载于长安第一款高端车型UNI-T,即便是长安第一网红CS75 PLUS都没有搭载。

这些暗黑先进技术包括350b的喷射压力,这个数据和宝马最新款发动机数据一致。超高喷射压力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紧密配合,实现缸内混合均匀,快速燃烧。

发动机采用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这项技术超过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同级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有效降低涡轮迟滞,快速启动涡轮,获得最大扭矩。

发动机还集成双出口排气歧管,可有效降低发动机排气干涉,增强排气脉冲,提升动力输出。

总之通过一系列暗黑技术加持,这台发动机展现出了特别强劲的能力,大概相当于攻打少林寺时候的萧峰,神雕侠侣时期的郭靖,或者练成乾坤大挪移的张无忌。

300牛米发动机远超冠道

我们用数据证明:

300牛米;经过一系列暗黑技术加持,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可以类比的是,本田冠道那台买发动机送汽车的1.5T最大扭矩是243牛米。这个300牛米扭矩等于派出了300头牛,基本达到了同级发动机的顶点,放眼全球也可以称王称霸。

1250;发动机1250转速即可启动涡轮,输出最大扭矩。这意味着行车过程中,只要轻轻踩一下油门就可以释放最大扭矩,这提升了加速快感,而且可以降低油耗。

40%;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这又是一个可以傲视群雄的数据,排名量产发动机第一排。2019年全球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不到42%。可以类比的是,目前传统增压直喷发动机平均热效率是36%,本田地球梦1.5T发动机是38%,大众最新米勒发动机热效率39%。

14kg,发动机应用了更紧凑的设计和轻量化技术,相比上一代发动机减重14kg,在每减轻1g重量都需要精打细算,一次性减轻14kg是一个革命性突破。同时发动机长度缩短28mm,体积也明显缩小,这可以将更大空间给予驾乘座舱。

写在最后

总之,这台蓝鲸1.5T发动机搭载了很多很多硬核暗黑技术,动力和效能非常非常强大,无论是和丰田大众通用的同级发动机相比,还是和国内的长城吉利相比,这台发动机足够先进,尤其是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同级别发动机几乎绝无仅有,当冠道这台大中型SUV仅仅派出243头牛的时候,CS55 PLUS这台入门紧凑级派出了整整300头牛!

此前同款发动机搭载于UNI-T,百公里加速度只有7.57秒,这是第一次下放到CS系列,表明了长安试图将CS55打造成堪比CS75 PLUS的硬核主力。

至于这款搭载全新动力发动机的CS55 PLUS何时上市,我们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