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雷克萨斯LS逐渐IS化,你是路转粉还是选择取关?

2020年07月10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从出道至今,雷克萨斯LS一直都是我行我素,不会盲目地跟随标杆S级的步伐,而是以其独特的安静、舒适的性格,以其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赢得大家的赞许。

不过在近日,雷克萨斯LS公布了新款车型的官图,不少车迷都对新车“有点失望”:不如老款。 但其实新车的改动不算大,主要针对外观和舒适度进行调整, 动力方面暂无详细的数据,或与现款车型保持不变。那么新款LS为啥这么遭骂呢?

↑新款雷克萨斯LS

↓全新雷克萨斯IS

外观方面,可见到新车依然是追求东方美,纺锤形中网是品牌的标志,而主要的改动在于细节。“L”型日行灯与远近光灯融为一体,大灯的整体感更强, 但似乎气场不及现款,造型更接近新款IS, 缺少了品牌旗舰的辨识度,不过在配置上新车增加了自适应远近光灯系统。

纺锤形中网的网格也有所变化,F 运动版的散热口环绕到两侧,或仅是起到装饰作用。而混动版车型的雷达探头被设计在车标的正下方,呈一个倒梯形。

↑新款雷克萨斯LS500 F运动版

车身侧面的变化不大,线条依旧很优美。不过LS500h车型多了一个标识,在翼子板上新增了一个散热口,而我个人觉得这个散热口有些突兀,影响了整车的美感,破坏了现款车型的协调度。

新车尾部的改变也不算大,尾灯的造型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原来贯穿尾灯的镀铬装饰条已经采用熏黑处理,使得装饰条更好地融入车灯。

而同样是LS500h车型,在后保险杠的正中间,新车新增了一个内凹的倒梯形设计,原本贯穿尾部的镀铬条被中断。

内饰方面,每一处细节都在彰显东方柔美,充满设计感,能够感受到难能可贵的工匠精神。

说回新车,更换了悬浮式的中控液晶屏,并且F sport车型座椅的红色包裹面积被缩小,新车座椅以黑色为主,而现款车型的主体为红色。

关于行驶部分,除了设计上的一些调整之外,新款的主动安全系统也是此次的更新重点,该系统可接管转向、刹车和加速,并且能实现自动泊车, 可以减少驾驶员长时间驾驶时的负担。

新车的自适应悬架和发动机支架的阻力特性都被改变,进一步减少传递给车厢内的震动,提高乘车舒适度。

动力方面,暂无明确的消息,不过外媒提及到LS500汽油版车型的发动机初段扭矩得到改进,可获得更快的响应速度,并且缩短了变速箱的换挡时间和加大了每一组齿轮的加速范围(目前国内只有LS350/LS500h,3.5T的LS500估计没戏)。

除此之外,我们可以参考现款车型的动力数据, LS350车型搭载3.5L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16匹马力,峰值扭矩为380牛米;LS500h车型则是搭载由3.5L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359匹马力。

相信没有多少人会不满意现款LS的设计吧?但新款LS这一次改款确实令到不少人失望,底下一片质疑的声音。不过话又说回来,这群人里面(包括我),又有哪些是LS的目标消费者呢?或许雷克萨斯根本就不在意这些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