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选新CR-V绝对没错

2020年07月10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IAUTO

从增加车型配色、“脚踢感应尾门”、无线充电等做法中不难看出,CR-V正在从细微之处改善着消费者的用车体验,这样润物细无声式的进化方式与CR-V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口碑力量如出一辙。

文丨徐进凯

“20万预算,SUV车型,求推荐!”每当在办公室里提出这样的问题,一番激烈的争论便开始爆发,有人力荐途观,有人倾向个性十足的4008,还有人拿出自主品牌的越野王——哈弗H9作为竞争之选,但当有人提出可以买台CR-V时,激烈的争论犹如被浇了一盆冷水,迅速归于平静。

“那你说要买CR-V,我没话说。”作为一群整天以车为伴的“消费者”,同事们对车子有着各式各样的看法,从车子质量,到品牌调性,再到用车生活,各种角度都能做出“各种文章”,但一提起CR-V同事们的反应只有一个“20万上下买CR-V绝对不会有错。”

作为国内城市SUV的开山鼻祖,CR-V已经在中国市场上走过了16年的时光,收获了200多万消费者的认可。作为SUV市场的常青树,CR-V凭借其舒适且乐趣十足的驾乘体验和出众的产品可靠性独树一帜,这样的实力也赋予了其城市SUV标杆的市场地位。

现如今,第五代CR-V也迎来了其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设计和车型配置上进行了升级,这样的举措一方面将再度引领城市SUV市场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将再度夯实CR-V城市SUV标杆的市场地位,再度进化的新CR-V必将消除消费者的选择困难症,为更多的消费者打造更为舒心的用车体验。

标杆的实力

国内消费者对CR-V并不陌生,国外更不例外,CR-V是Comfortable Runabout Vehicle的缩写,字面意思就是“舒适轻便车”,第一代于1995年10月诞生于日本,秉承着“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能轻松、愉快驾驶”的开发理念,CR-V很快获得了全球各大消费市场的认可,诞生25年多的时间,CR-V博得了160多个国家超过1100多万车主的认可。

巨大的销售数字,一方面说明了消费者对于CR-V的喜爱,另一方面也说明了CR-V具有颇为出众产品可靠性,这也是车子带给消费者舒心用车体验的基石。而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与本田不断对CR-V的调整优化分不开的。

如果说初代CR-V“舒适轻便车”的定位奠定了其在城市SUV领域的地位,那么第二代CR-V便是本田强化产品性能的开端。2002年本田推出了第二代CR-V车型,新增了2.2L涡轮增压柴油机和2.4L汽油发动机两种排量,这样的布局满足了诸多消费者的“动力需求”,也正是从这第一代车型开始,CR-V开始走进了中国市场。

伴随着CR-V在全球市场的热销,本田也在车辆的设计上下足了功夫,2007年推出的第三代CR-V整体造型更为圆润,不仅彰显出其城市化的魅力,也收获了众多女性消费者的欢迎。更有意思的是,第三代CR-V的2.0L发动机采用了SOHC i-VTEC技术,在动力水平上也有所提升。

在第三代车型设计和动力优化的基础上,第四代车型进行了再度强化,2012年上市的第四代CR-V不仅采用了“X”型前脸和更为流畅的车身线条,还在改款车型中率先采用了Earth Dream(地球梦)系列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极大的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就在第四代车型上市后的第二年,CR-V在中国销量突破了100万辆,成为国内市场上首款累计销量突破百万的SUV车型。

虽说CR-V的市场表现颇为值得称赞,但其却一直保持着稳扎稳打,持续进化的产品性格,在汽车行业向电动化转型的背景下,CR-V在2017年推出了第五代车型,并搭载了引以为傲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在进一步优化该车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为“绿色城市”的建设贡献了力量。

从这样不断演变的过程不难看出,CR-V不仅拥有同时期、同级别车型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实力,还拥有不断进化的发展思维,这样的双重保障成就了CR-V的标杆地位,也塑造起了该车良好的口碑。“买CR-V绝对不会错。”看起来是一句最为普通的评价,但实际上这是汽车行业的最高评价。

王者再进化

CR-V在中国16年的积累,一方面成就了其王者地位,另一方面也为其深度挖掘中国市场奠定了基础。16年积累意味着CR-V对有着深刻的理解,超200万用户也意味着其拥有巨大的“样本量”,CR-V可以从中读取出更为清晰的消费趋势,这一点在即将改款上市的新CR-V上便可一探究竟。

新CR-V前脸采用更加运动新潮的设计,一条银色饰条贯穿前包围,彰显大气豪华,配合LED前大灯及流光式转向灯,时尚大气、更具视觉吸引力。不仅如此,新CR-V还全系标配立体式LED组合尾灯及后扰流板带LED高位刹车灯,这为新车增加更高的辨识度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感。

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新CR-V新增了Black Edition(黑色版)车型,Black Edition 车型前/后饰条及大灯均采用黑色设计元素,加上19英寸熏黑运动轮毂,配合专属Black Edition标识的使用,使整车看起来更为时尚活力。

在动力系统上,新CR-V 240TURBO版本搭载了技术更新、调校更优的第二代SPORT TURBO 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动力强劲的同时,也实现了百公里6.4L的超低油耗。而在SPORT HYBRID混动版上,得益于新车采用了本田更小型、更高效、更稳定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新CR-V SPORT HYBRID混动版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4.9L,进一步刷新了紧凑型SUV车型的低油耗记录。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新CR-V除了搭载本田引以为傲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系统之外,还增加了带有脚部感应功能的高度可调遥控电动尾门和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及无线充电等诸多前卫配置,为消费者提供极大便利的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消费者的用车体验。

从这样增加车型配色、“脚踢感应尾门”、无线充电等做法中不难看出,CR-V正在从细微之处改善着消费者的用车体验,这样润物细无声式的进化方式与CR-V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口碑力量如出一辙。在这个车型泛滥的时代,选车跟着大多数人的走不会有错,而CR-V就是那个绝不会错的最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