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消息!街头新增的这种“标线”,可免费停车

2020年07月11日 08:2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停车难一直是车主心中一大烦恼,与此同时,为了交通秩序,乱停车一直是重点治理的对象。

但车位规划不合理、停车费贵等等原因。以至于在路边随处可见停在不适当的位置车辆。但,不怕罚的毕竟只在少数。车主们左右为难,对此真是苦不堪言。

● “绿色泊车位”出现,可免费停20分钟 ●

对此,杭州、哈尔滨、郑州等地交警便推出了 “绿色限时停车位 ”,主要施划在菜市场、校门口、公厕和医院等人流密集却紧缺停车位的地方,用于车主们应急停车,大大减少因临停而产生的罚单。

车辆可在此停车位免费 停车20分钟 ,目的就是为了缓解临时停车难题, 停车超过15分钟将通知车主取车,否则超时收费。

此举算不上什么伟大的创新,但却能有效的解决大家的“痛点”,不怪乎得到了一片赞赏。

● 遇到“绿色泊位”,车主该怎么用? ●

该停车位与平常停车位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们都是以绿色为底,白色为边,上面写着限时时间(一般是20~30分钟),旁边也会立指示牌提示。

对于超时停放的车辆,将通知车主取车, 否则超时收费 。辖区警力在巡控的基础上,也将利用天眼等技术手段 开展违法抓拍,并进行相关处罚。

●除此外,还有哪些可限时免费的停车位 ?●

01

如厕专用限时停车位

在国内其他不少城市也设置了类似的应急用停车位,比如上饶、呼和浩特的 如厕停车专用位 ,天津、郑州等城市的蓝色标线限时免费停车位。

如厕专用限时停车位,应该很少见到,不知你们有没有遇到过呢?话说,如果15分钟内如厕解决不了,那岂不是尴尬了?

02

绿色希望停车位

而在郑州,这些停车位则专为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而设置,称“ 绿色希望停车位” 。据了解,绿色车位允许车辆按时间段停放, 学校给停车家长发放停车卡 ,车辆在有效时间停放时需将停车卡放置车前方明显位置。

对此,车主市民评价说,这样有温度的政策实在太友好了,以后可以安心买早点,接送小孩上下学再也不头疼了!

03

3分钟停车位

顾名思义,这种停车位就只能停车3分钟,一旦超过3分钟就有可能被摄像头拍下,接着就会收到 扣3分罚款200元 的通知。

但很多车主对此表示不满:三分钟能干啥?上个厕所时间都不够!

提醒下,这种车位就是为了方便大家能够短暂停留, 还是人不下车为好,免得超时被罚。

● 最后说一下●

不得不说“限时20分钟”停车位的人性化,上个厕所、接送孩子,甚至吃个饭等,“临时”停车需求的 再也不用担心被贴罚单,更不用绕上几大圈找停车位。

20分钟不长也不短,既可以防止有人长时间占用路边停车位,也能够满足大家停车办事的需要,在提供便利的同时,又不影响原有的交通秩序。

当然,“限时停车位”的出现只是第一步,有车族也应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乱停放车辆,做到与城市建设同频共振。同时,也期待这一举措能尽快全国普及,让大家都能感受这份温暖。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看点一点,违章说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