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论手动或自动,改掉这4个坏习惯,一箱油可多跑50公里

2020年07月11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我们每年不仅要缴纳几千的保险费,每个月的停车费等,最令车主关注的就是车子油耗问题,这确实是很大一笔钱。但与此同时,有些人会发现,明明是同一款车,开同样的路程,为什么别人能那么省油,而自己的油耗这么高,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老司机:无论手动还是自动,只要改掉这4个习惯,一箱油可多跑50公里。

避免长时间发动机怠速

车辆在怠速状态下,发动机会一直在运行,但此时没有动力输出,就会造成燃油的浪费,相当于增加了不少油耗。尤其是在长时间等红绿灯或下车拿东西的时候,不会选择给车辆熄火,而是直接怠速下车,这种情况短则几分钟,长则半小时甚至1小时。而且不同车子怠速油耗还有一定的差距,有的车型怠速3分钟相当于一公里油耗,所以并不建议日常长时间怠速。

四个轮胎气压要调整好

一般来说,在标准胎压和高胎压下,油耗差距并不大,但地胎压对油耗的影响就相当明显。而且低胎压情况下,收油减速明显,转向也会变沉且动力不足。此外胎压过低的情况下,轮胎与地面接触会被狠狠的挤压,离开路面的时候又会被生拉硬拽为原状,反复如此,轮胎内部极易升温,可能造成爆胎。所以我们日常使用车辆前,最好检查一下胎压,保证在一个正常范围内,不仅降低油耗,还比较安全。

高速行车避免开窗

在高速上开车,四个车窗全部关闭,车子就会形成一个完整的外形风阻系数会比较小,但如果把车窗打开,流经车体表面的空气就会从车窗吹进来,导致车子风阻系数大大增加。车速越快,开窗行驶的油耗就越大,甚至要比开空调还要费油,与此同时风噪骤然增加,驾乘体验感也会变差。所以我们日常在高速行车的时候,尽量避免开窗,不然就别管你油耗偏高了。

忽略日常保养

总说车子要及时保养,肯定是有道理的,按时保养能让车子随时保持着良好的工作状态。但有些车主单纯把车子当成工具,用的时候玩命开,不用的时候弃之不理,车子使用了好几年,都没有进行过几次正常的保养。这样不仅大大减少车辆的寿命,还会增加油耗,比如火花塞不及时更换,导致点火能量下降,气缸内燃烧不充分,进而增加了油耗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