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设计新动力,CS55 PLUS蓝鲸版亮相,长安销量的又一催化剂?

2020年07月11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近两年,长安在设计、技术方面的进步相当明显,而且也因此促进了销量的增长。例如CS75 PLUS,它一上市就热销,让CS75系列成为仅次于哈弗H6的存在。同时,逸动PLUS的到来,又让长安多了一个稳定的销量增长点。

其实,长安新推出的这两款车型之所以能热销,与它们的全新设计有很大关系。尤其是运动版本的加入,满足了许多年轻消费者在有限预算下的个性化购车需求。既然市场有需求,那长安肯定会再接再励,继续推出类似的新车型,比如以下这款。

01

CS55 PLUS蓝鲸版亮相,内外皆换新

7月10日,长安通过网络直播正式发布了CS55 PLUS蓝鲸版车型。作为CS55 PLUS的新增版本,CS55 PLUS蓝鲸版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外形设计,只不过加入了更加运动的外观套件。

其中,前进气格栅变为“黑曜石渐变式格栅”,同时前包围还增添了红色装饰,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官方表示,CS55 PLUS蓝鲸版的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火山喷发。

在车身尾部,新车依旧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辨识度不错。可与现款不同的是,新车的排气口造型有所调整,类似于四出的排气设计可以再度提升尾部的运动感。

与外观一样,新车的内饰造型也跟现款基本保持一致,只不过方向盘造型有细微调整,其中按键采用了熏黑处理,LOGO附近也更有立体感。至于配色,新车内饰主打黑色,同时辅以红色点缀,属于运动车型的经典搭配。除此之外,新车还提供一体化的“烟熏黑”配色。

02

换装全新1.5T发动机,动力更强劲

相对于外观的运动化处理,轱辘哥觉得CS55 PLUS蓝鲸版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长安最新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与UNI-T同动力)。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马力),1250rpm(1250-3500rpm)即可输出高达300N·m的最大扭矩,热效率高达40%,百公里油耗仅为6.4L。

这台蓝鲸NE1.5T发动机之所以有这么出色的动力表现,得益于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的应用,它可以有效降低发动机排气干涉,增强排气脉冲,提升动力输出。同时,该发动机还采用了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可以有效降低涡轮迟滞问题。

除此之外,这台发动机还搭载有独创的“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和350bar高压喷射系统,可以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蓝鲸NE1.5T发动机在CS55 PLUS蓝鲸版上的应用,表明长安的PLUS家族全面进入了蓝鲸时代。

03

新动力加持,CS55 PLUS销量即将飙升?

了解长安CS55的人都知道,其实它与CS75基本在同一时间进入PLUS时代,只不过CS55 PLUS当时只推出了中网采用横向镀铬装饰的普通版本,并没有黑色套件加持的运动版本,这也是CS55 PLUS在销量上拼不过CS75 PLUS的原因之一。如今CS55 PLUS蓝鲸版的到来,很可能会推动CS55 PLUS系列销量的快速增长。

此外,CS55 PLUS蓝鲸版搭载的全新发动机也有不错的吸引力。数据显示,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的6月销量为146561辆,同比增长39.1%,其中搭载蓝鲸系列发动机的车型超过70000辆,已经成为长安汽车实至名归的中流砥柱。很显然,有了跟UNI-T同款的1.5T发动机的加持,CS55 PLUS蓝鲸版将有很大希望成为长安全新的销量增长点。

在尺寸方面,CS55 PLUS蓝鲸版跟长安UNI-T也差不多,如果你不喜欢UNI-T的溜背造型,以及相对小一些的装载空间,那么不妨考虑下一样很个性的CS55 PLUS蓝鲸版,它能同时满足你个性与实用的需求,而且性价比更高。

伴随着UNI-T的上市以及PLUS家族的出色表现,长安现已步入了高速增长之路。如果CS55 PLUS蓝鲸版也能如预期般热销,那么长安很可能会在2020年问鼎中国品牌销冠。当然,这只是预测,至于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轱辘试驾 | 新款CR-V】

轱辘试驾 | 2021款VV6

【欧拉R1问鼎C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