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民超跑变“萌”,新款飞度还能带来惊喜吗?

2020年07月11日 21:42: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浩飞;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到平民超跑,大多数人心中里面会想起来自本田的飞度“GK5”。飞度这款车从第一代开始,在广东地区备受大众的喜爱,宽裕的空间、便宜的车价、无尽的改装案例。甚至有说“飞度唔改,不如推落海”的说法。在2014年推出了第三代飞度“GK5”以后,好评如潮,小小的车身,却拥有131匹马力,数不尽的改装方案。无疑这些点都让GK5被誉为“平民超跑”。在2020年,飞度被一改外观,从充满各种战斗气息的小伙变成了一个像是只会“卖萌”的小女孩。

这次飞度地盘代号为GS9跟GR1,从代号上看就知道这次飞度同时推出了两个版本,一个是潮跑Pro Sport,另一个则是超越Max Crosstar。相对”GK5”的外观设计,第四代飞度外观上采用了往可爱方向走,

原本凌厉的大灯,变成了如今的圆形LED大灯。给人看上去一股大眼睛萌娃的感觉。车身侧面相对“GK5”,尾部稍稍翘起,感觉像是向前俯冲的感觉。来到了尾部,两个尾灯配合上较为微翘的造型,尾部远看则有一种“放大版的众泰E200“放大版的尾部设计。而Cross版本则只是对比普通版多了车身防擦条以及前脸在雾灯的设计外,其余与普通版一致。

第四代飞度依旧沿用上一代的动力总成,1.5L地球梦发动机配备CVT无级变速箱。相对第三代飞度则取消了手动变速箱。这一操作,令很多上一代“超跑“车主大失失望,令人感觉第四代飞度不再像曾经的”GK5“风驰赛场。但第四代飞度取消手动档的同时沿用了第三代飞度的”潮跑+“版上的换挡拨片。虽说没了手动档的跟手,但因为拨片存在,还是有着一样的驾驶乐趣。

第四代飞度内饰更加的年轻与舒适。内饰采用了全新设计,全平的中控台,超细的A配合上前挡风玻璃,仿佛给人一种开了窗开车的感觉。在潮跑Pro版上面全系没有大屏,采用的是一款收音机,而潮越版Max上面,则是用了本田专属的车机系统,但遗憾的是就算是用上了大屏,也还是不支持Carplay,只支持Carlite。空调采用旋钮式加液晶屏的布局,整个车内采用大量的白色的亮光面板去增加车内的色彩氛围,让人感觉更加年轻和活跃了。仪表也采用了最新的仪表设计,全新的UI,左边水温右边油表,中间液晶屏幕。这样的设计更具备科技感。

飞度潮跑Pro的车身尺寸为4096mm、1695mm、1525mm和2530mm的轴距,而潮越Max则是比潮跑Pro宽度与高度增加了30mm。新一代飞度依旧保留了魔术座椅,但可惜的是在潮越Max上面才拥有此魔术座椅。在车身颜色上比以往拥有了更多的选择,在颜色上面更是有双色拼接的选择。

第四代飞度全系搭载“Honda SENSING”系统,这一项升级对于历代飞度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升级。但有一点遗憾的是,全系都没有搭载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全系配备一键启动,这相对起以前的拧钥匙的情况下,更加增加了高级感。前排配备了两个USB口,其中一个则可连接车机。增加了侧气帘气囊,相对起历代飞度,新一代的飞度可谓是在安全性上有大幅度的提升。

第四代飞度相对历代飞度来说,由里到外都是“侧头侧脸“的大转变。无论从动力总成的调校,还是内饰的高级感,还是外观的全新设计。一直以来,飞度都以廉价的价格备受消费者的瞩目,但飞度却一直在“加配不加价”的前提下不断创新。相对“平民超跑 GK5“,第四代飞度则更像是”扮猪吃老虎“,用着萌萌的外观,内心却是与上一代的飞度动力总成,在路上遇到,千万不要被骗了。

牛气冲天!昨天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单边上行,沪指大涨近6%,创2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量逾1.5万亿,创5年新高,市场情绪极度亢奋,超200股涨停。

今天A股三大指数继续上涨,行情持续火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