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SUV”了解一下,国产SUV的噩梦准备来袭?

2020年07月11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谈起卡罗拉,相信浮现在绝大部分人脑海中的形象都是: 家用买菜车。

而对于某些动漫迷来讲,卡罗拉又是动漫主角的漂移神车——AE86的代名词。

但你要是说卡罗拉还是一台SUV,那估计有不少人得跟你急。

然而,在近日,丰田官方公布了旗下一款全新的“卡罗拉”车型,它就是定位为紧凑型SUV的卡罗拉Cross。

虽然名字叫做卡罗拉,但是这台新车至少在外观上是很难让人联想到那台去年全球销量最高的轿车。 前脸反倒是有一种“缩小版”RAV4的感觉,整体延续了目前丰田车系较为激进的设计。

根据丰田方面公布的消息,这台新车的定位将会介于C-HR与RAV4之间,并且与卡罗拉以及C-HR一样,采用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打造而来。

据悉,卡罗拉Cross的车身长宽高将为4460/1825/1620mm,轴距则是与C-HR相同的2640mm,不过得益于其更加“常规”的车身造型,其车内空间表现以及开扬感将能得到有效的保证。

在车尾造型上,这台新车的设计也与RAV4有着许多的共同点,梯形的牌照框区域以及尾灯样式,都能让人很容易的看出这是一台新款的丰田车型。而贯穿全身的黑色塑料包围则是能给到消费者一种能越野的“错觉”, 可惜的是,根据目前得知的消息,这款新车预计将只会提供前驱车型。

至于车内部分,就真的“车如其名”了,这台卡罗拉Cross在内饰部分采用了与卡罗拉轿车几乎一模一样的设计, 无论是方向盘、中控大屏还是仪表盘,都与我们所熟悉的卡罗拉如出一辙。

而与C-HR那种个性小车相比,卡罗拉Cross则是明显要更加注重实用性,其后排与尾箱的空间都得到了较好的优化,以便能满足家用买家的需求。 也许丰田也意识到,目前在15万价位区间,他们的确是缺乏了一款足够使用的SUV。

据了解,这台新车将会现在泰国地区进行“试水”,未来才会推出到全球其它地区,而这当然也会包括中国市场。而在泰版车型上,这台卡罗拉SUV的燃油版将会搭载最大马力141匹的1.8L发动机,混动版则是会采用大家都很熟悉的1.8L THS混合动力系统。

而我个人分析, 日后卡罗拉Cross的国产版将会采用1.8L混动作为主力车型,同时也会搭载1.2T,或者未来即将投产的1.5L三缸机以拉低入门车型售价。

作为丰田旗下的又一款新车,卡罗拉Cross在引进以后,将会是本田缤智大众探歌的又一强大对手,而且更重要的是,比起对手,卡罗拉Cross还有混合动力这一“杀手锏”,这在有“节能号牌”的广州、天津地区将会有着巨大的政策优势。

同时,尽管这台新车可能看起来不如C-HR般精致,但是却又补齐了C-HR最大的短板——空间,这对于那些想买RAV4但是又预算不足的人来讲,显然有着不小的吸引力。但是千万别忘了, 挡在它面前的,还有一众体型更大,售价更低,配置更高的自主SUV。

倘若价位差不多,你是会选更加个性且动力更好的C-HR,还是更居家更省油的“卡罗拉SUV”呢?

撰文 / Etha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