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人买车的5大共性,看看你都中了几个?请对号入座!

2020年07月12日 00:09: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和喜好,不同国家因为文化不同,消费观念也有所不一样。比如在买车这方面,国人总会表现出一些中国特色的买车共性,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国内消费者买车的5大习惯,看看你都中了几个?

买大不买小

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国人买车都一致认同“大”和“长”是最好的,这样更有面子,符合自己的身份和能力。因此我们也看到大部分车企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喜好,都推出了针对中国市场的特别版车型,比如加长轴距、加大空间等等。

配置越多越好

买车的时候,很多消费者都喜欢高配置车型,当然这是十分正常的需求。但随着汽车市场的竞争激烈,有些车企却以性价比之名,在配置上做文章,将高配作为卖点和噱头。而实际使用上,很多看似高大上的配置只是堆砌,豪不实用,往往还给我们带来不愉快的驾驶体验。

车皮薄等于不安全

很多人买车的时候,会有意无意的用手按压车门、发动机盖或翼子板等地方,看看是否受压而变形,用车皮的厚薄来评判一辆车是否安全。但事实上,我们摸到的铁皮只是一层覆盖件,用来美观以及抵御小剐蹭为主,它的厚薄与碰撞成绩没有关系,同时对人体的保护程度也非常小。而且如今很多车子都选择把覆盖在外的铁皮,换成更轻的材料,比如铝合金,碳纤维等等,以降低车重。

涡轮比自吸好

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良好的爆发力,对于追求驾驶体验的车主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并不是说涡轮一定会比自吸好。因为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买车都是作为家用,而油耗相对来说会更加的重要,但涡轮发动机在使用过程中油耗要比自吸高出不少,所以我们买车还得根据自身情况出发。

合资比国产好

近年来国产车进步非常大,除了性价比高,空间大以及配置丰富以外,售价会更加的亲民。但是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即便预算不足或合资车要贵一个档次,他们都不会选择国产车。因为不少国人潜意识里就觉得合资车更靠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