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代名爵6:我吼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2020年07月12日 10:24: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心潮,是难以平静的思绪,只对真正能产生共鸣的事物翻涌。

第三代名爵6的运动排气声浪不嚣张,但很磁性、很厚重,让人听了不禁心潮澎湃。在同价位区间里,笔者似乎找不到第二台这样“粗鲁”的车。

7月10日,第三代名爵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38万-13.98万元。同时,即将于成都车展上市的插混版车型公布了预售权益。7月24日前,666元即可享受终身免费保养、免费充电桩、终身VIP客户服务。

三款Trophy版本车型经过了原厂运动化改装,除了原厂自带的运动排气系统外,还有车后固定式尾翼、熏黑大灯、左右贯穿式黑色饰条、黑色扩散器和双边双出椭圆排气管等全副运动化套件。当然,不只是“拉皮手术”这么简单。新一代动力系统和同级首次搭载的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是第三代名爵6着重想讲的进化论。

样子凶 但嗓子更凶

第三代名爵6的样子很凶,但嗓子更凶。

从2009年的第一代车型至今,名爵6一直延续着轿跑化车身造型设计。在国产轿车中,有此传承的产品凤毛麟角。

第三代名爵6的车身尺寸为4704/1848/1466mm,轴距2715mm。其中宽度这一项值得关注,1848mm的车身宽度不仅是同级之最,即便放到更高级别的B级轿车群体当中也属于佼佼者。宽车身、低重心,加上别出心裁的运动化套件上身,第三代名爵6营造出了比前序车型都更为低趴的车身姿态,官方称其为“超宽体领潮轿跑”。

第三代名爵6的外观相比前序产品有着更为年轻化的整体设定。前脸采用六边形格栅,内部用直瀑式元素进行点缀,格栅下方三段式进气口加强了运动元素,大灯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整体看上去眼神更加犀利。如上所提,Trophy版本车型原厂自带全副的运动化套件,视觉效果比普通版本出众不少,总之看着就很凶。

但更凶的是它的排气系统。老款隐藏式四出排气在新款车型上变成双边两出外露设计。从这一细节之变化,能够看出名爵对性能化的强调变得更加不掩饰、更加有底气。

当然,排气孔下,还隐藏着更深一层秘密。Trophy版本车型原厂自带运动排气系统,通过车内排气阀门按钮即可一键激活。该系统由上汽集团与零部件供应商巨头佛吉亚共同打造,而后者则是奔驰宝马沃尔沃等国际豪华品牌的排气系统供应商。单从声音而言,笔者认为第三代名爵6足以媲美30万级性能车。

锦上添花的是,电控阀门的加入还可以使其通过ecu实时控制阀门状态,使车辆在暴躁与安静之间自由切换,很人性化。

动力强 但智力更强

第三代名爵6的动力很强,但智力更强。

动力有多强?实测零百提速6.2秒是近段媒体给出的成绩。对于一台十万级家用轿车而言,不可谓不强。

第三代名爵6的动力系统搭载了全新一代1.5T四缸发动机,具备350bar超高压缸内直喷系统、ePower Control电控涡轮技术,最大马力提升至181hp(上一代169hp),峰值扭矩提升至285N·m(上一代250N·m),搭配全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提速能力跑进“6”字开头,整体动力响应较之前提升30%左右。

其中,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是舆论更为关注的点。毕竟在上一代车型中,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口碑并不太好。但据了解,新一代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采用了上汽首创的Comb Lube三腔蜂巢润滑技术,配合升级换代的控制软件,可实现自适应精确控制,传动效率达97%,换挡更平顺更快速。在Super Sport超级运动模式下,可体验到酣畅淋漓的加速度。

但名爵表示,“性能强”在第二代名爵6上已经实现,而对于第三代车型而言,更强的是“智力”,也就是智能化方面。

前段时间罗永浩试驾第三代名爵6,并发表言论称“体验了它L2.5 Plus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独具超级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感觉很稳。”

的确,第三代名爵6同级首次搭载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FCW前方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报警、LKA车道居中保持以及360°全景影像等13大核心功能一网打尽,大幅提升了行车安全性和便利性。一台十万级家用轿车,配备拥有13大核心功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真的是很强。

斑马智行3.0系统还全面接入了阿里生态服务,内含饿了么、淘票票、菜鸟驿站、支付宝等。这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对于年轻人而言,一台能“听得懂人话”的车确实是讨人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