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代名爵6和“传送门”是个啥关系?

2020年07月12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7月10日,第三代名爵6的上市发布会通过一场“奇葩说”节目录制的方式完成。

“奇葩说”选手明星大咖原班人马和“上汽男团”分成两派,围绕“用传送门代替所有(汽车)出行方式,你支持吗?”的辩题展开辩论。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发布会现场,节目组几乎走完了一套完整的“奇葩说”网综节目录制流程。虽然期间也穿插着零零星星的第三代名爵6软广,但整场辩论的主线的确是在围绕“传送门代替汽车”这一中心议题展开。总之无论怎么看,都不像是一场新车发布会,倒是像一期被名爵赞助了的“奇葩说”节目录制。

诚然,当下车企在新零售、新营销方面谈得很多,也做出了很多的创新。尤其加上今年疫情对线上营销的催化作用,各种新颖的活动形式层出不穷。但像名爵这样动真格与网综深度融合做节目的,还真是麟角凤毛。

但是,强扭的瓜儿不会甜,第三代名爵6和“传送门”有什么关系?

在发布会结束后的群访环节,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解释道,信息过剩、注意力资源稀缺的时代,传统填鸭式的产品亮点解读看似干货满满,实则被消费者吸收到的内容却很少。“当下谈新零售背后,其实更想谈其能否带给用户更加真切的价值。所以第一件事,我们要让消费者通过他们喜欢的方式得到他们想要的信息。”张亮如是说。

什么是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在张亮看来,交互是新时代年轻人所需要的新价值。

张亮介绍道,此次发布会的辩论模式本身就是一场交互的过程,用看似好像和第三代名爵6没有太大关系的命题来引出有关“传送门要不要取代汽车”的讨论,在讨论的过程当中达成共识,比直接单向度输出硬广更符合年轻人接受新鲜事物的习惯。

同时,在交互的过程当中,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达了名爵对于“传送门”的见解。俞经民表示,“传送门”的特点首先是能够实现瞬间时空穿梭,速度极快;其次,将“传送门”当做交通工具之后,将为人们带来极为轻松便捷的交通体验。而名爵则用第三代名爵6升级过后的超强动力总成用来比拟和“传送门”一样快的速度,将第三代名爵6的L2.5 PLUS智能驾驶系统用来比拟“传送门”带来的便捷和轻松。

从此次上市的第三代名爵6来看,被张亮称为“同级最强”的上汽“蓝芯”2.0 MEGA Tech动力总成由全新一代1.5T PRO发动机和新一代DCT 280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搭配组成,最大功率181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零到百公里提速仅为6秒,在同级车型中处于数一数二的水准。

另外,第三代名爵6还是同级首个搭载L2.5 PLU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运动家轿,独具Super TJA超级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基于强大的硬件和算法,能实现车辆自动控制油门、刹车、转向。张亮直言,这是20万以内燃油车上绝对没有过的智能、便捷体验。

当然,从理论上来讲,第三代名爵6的速度再快也不会有“传送门”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再聪明,也难以带给人们像使用“传送门”旅行那样轻松。但从“快速”和“便捷”这两个共性含义角度而言,用第三代名爵6的提速能力和自动驾驶辅助能力来比拟“传送门”,是完全立得住脚的。

更重要的是,这看似无厘头的比拟背后,实质上却代表了新一代年轻人离经有道、玩物立志的亚文化。将一场新车发布会办到这个份上,名爵“Always YOUNG”品牌基因的功力深浅,可见一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