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吉姆尼退出欧洲市场,继任者ACROSS基于丰田RAV4混动开发

2020年07月12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还记得刚发表新一代铃木吉姆尼的时候,全球各地出现供不应求的场景,尤其是英国需要等待数月才能提车,然而今日铃木表示将停止在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接单,并将陆续推出欧洲市场,原因则是因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无法满足欧洲排放标准。

铃木吉姆尼从2016年开始就停止在国内生产,仅以进口的行驶在大陆销售,这台车由于体积小,通过性好,还是四驱驾驶,因此受到一些越野爱好者的喜欢。

铃木吉姆尼在台湾售价是74.8万台币,折合人民币是17万,与国内进口的价格基本相似。

根据国外媒体《AutoCar》报道,欧洲 Suzuki 停止銷售 吉姆尼的原因是,与 2021 年即将生效的更严汽车二氧化碳排放标准有关,官方针对新车设置强制性减少排放目标,新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须低于 95g/km 的程度。

吉姆尼退出欧洲市场,关键原因是 2021 年欧盟新排放法规过不了。而在欧洲市场销售的 Jimny,搭载 1.5 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提供五速手动变速箱与五速自动变速箱,两种变速箱搭配引擎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別为154g/km 与 170g/km,都超过欧盟 2021 年的标准,因此才会传出停产。

同样也是因为排放法规的缘故,欧洲 Suzuki 旗下包括 Vitara、S-Cross、Swift、Swift Sport 和 Ignis 等车,都配备有轻度混合动力,并且未来将导入的 ACross,由于是以 丰田RAV4 PHV 为基础开发,具备 PHEV 插电混动动力,也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而未来 Jimny 能否重新回到欧洲市场,外媒推测,欧洲 Suzuki 将会以商用车的形式出售,舍弃后排座椅的配置,以两门两座的 N1 商用车身分重新销售,动力则维持现行版本,而如此一来就不需遵守 2021 年的最新排放标准。

铃木搭载的1.5L四缸发动机最大102匹马力,在越野圈的名气不小,还一度成为意大利宪兵的坐骑,最严苛的欧盟排放标准也将让欧洲更快进入新能源的行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