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正式上市 补贴后售21.98-27.95万元

2020年07月12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2020年7月12日,比亚迪汽车官方宣布,旗下全新中大型车比亚迪汉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4款车型,包括3款纯电动(EV)车型和1款插电式混动(DM)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1.98-27.95万元。

汉是比亚迪旗下首款中大型车,同时也是家族的旗舰轿车,新车采用了四门轿跑式车身设计,整体造型前卫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汉长宽高分别为4980mm / 1910 mm / 1495mm,轴距达到2920mm,相比同级别竞品优势明显。

Dragon Face家族前脸再度实现进化,贯穿式镀铬装饰条有效提升了整车的质感。DM车型依旧采用标志性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龙须”形状的镀铬饰条贯穿整个中网并与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相连,视觉冲击十足。下包围的设计灵感则来源于“八面汉剑”,层次感鲜明,看起来相当运动。

EV车型的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造型,狭长的LED头灯搭配简约的镀铬装饰,塑造出较强的科技质感。黑色涂装的前唇以及保险杠两侧的仿进气口设计则彰显出运动气质。

车身侧面比例修长,同时线条较为舒展。得益于整车空气动力学以及隐藏式门把手等细节的优化,比亚迪汉的风阻系数仅为0.233Cd。尾部造型相对方正,见棱见角的设计展现出了一定的力量感,龙爪元素的贯穿式尾灯组辨识度极高。

比亚迪汉的内饰同样采用全新风格打造,环抱式的中控台在延续简约风格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精心设计的木纹以及烤漆材质,整体质感得到了大幅提升。新车提供红黑撞色和深棕色两套配色方案,营造出不同的内饰风格,以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喜好。

配置方面,比亚迪汉全系标配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矩阵式全LED大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全液晶仪表、15.6英寸中控液晶屏等配置,基础配置十分周全。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手机NFC车钥匙功能,车主没有随身携带机械钥匙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手机NFC钥匙解锁车辆,在提升用车便利性的同时也能保证安全。

动力方面,比亚迪汉提供了多套动力方案,其中两款EV超长续航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222马力,峰值扭矩330牛·米的前电机;EV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在前电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的后电机。值得一提的是,EV车型均采用比亚迪最新研发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容量为76.9kWh,两款超长续航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605km,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550km。DM车型则配备了由2.0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电机最大功率244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36马力,峰值扭矩可达650牛·米。此外,DM车型还搭载了一块容量为15.2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模式下NEDC续航里程为81km。

总结:

比亚迪汉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王朝家族的产品阵容,同时也填补了比亚迪此前在中大型轿车领域的空白。作为比亚迪轿车系列的旗舰车型,比亚迪汉对造型设计、科技配置以及电池技术均进行了重要升级,无论是0.233Cd的超低风阻系数,科技味道浓厚的手机NFC车钥匙,还是集高安全与高性能于一身的刀片电池,都代表了当今最先进的技术。凭借比亚迪多年来在新能源领域积累的良好口碑,以及产品在技术方面的优势,相信比亚迪汉有实力向特斯拉等外资品牌发起挑战,也将对国内中大型纯电动车市场带来新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