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CR-V:做标杆好累,你们能不能赶上来点

2020年07月12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如果问东风本田第一台国产车型是什么?很多人可能会想到思域,细数思域已经来到第十代,这么想也无可厚非,但真正的答案是,CR-V。

没错,不同于思域起起伏伏,交织着爱恨情仇的故事,从2004年国产后开始,CR-V可以说是从头强到尾,作为国内紧凑型SUV的鼻祖,在以前汽车媒体圈里甚至有一个说法,CR-V的产品力去到哪,这紧凑级SUV的标杆就定在哪。

如今,面对豪华品牌的下压与自主品牌的追赶,紧凑级SUV市场的拼杀刀刀见红 ,在后浪翻滚的舞台上,CR-V终于交上了它中期改款的答卷。

近日,新款CR-V正式上市,其售价区间为16.98-27.68万元,共有两种动力版本可选,分别是锐•T动(1.5T燃油版)和锐•混动两种版本共17款车型。你没看错,配置极其丰富,坏消息是这会难死各种选择困难症,好消息是比起同门兄弟皓影,CR-V的配置更加细化,能满足更多独特需求的客户,比方说,那些相中混动车型又想要四驱的买家。

循例说说新车的变化,作为改款车型,新CR-V主要变化在于外观以及配置上的改变。从外观上来看,前脸与尾部的设计语言得到优化,原本亮银色镀铬条的位置被替换成纯黑的钢琴烤漆,中央的蜂窝格栅进一步加大,下方雾灯位置也采用了类“L字”型的镀铬进行装饰。

设计讲究的是呼应,所以新车尾部包围也同样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作为点缀,作为曾经的“镀铬狂魔”,新CR-V这一回显得克制而又恰到好处。

对了,为了照顾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新CR-V同样也有“黑化”BLACK EDITION版,车上的镀铬条、尾灯、车内饰板以及轮毂等地方都做了熏黑的处理,轮毂样式也被更替成更大的19吋 ,整个观感变得年轻时尚了不少。好在胎宽依然保持在235(17/18吋同样采用235的胎宽),高低配车辆不会因为轮胎规格而导致底盘质感产生明显差异,从试驾体验来看,新CR-V依然对路面有着极高的宽容度,在悬挂系统的优化后,滤震的高级感比改款前更出色。

内饰方面,毕竟是改款车型,新CR-V的内饰布局与旧款基本保持一致,同样采用了熟悉的一体化对称式布局,更多的是配置上的提升。在普通版本的内饰中,木纹饰板、银色涂装以及钢琴漆饰条等不同的材料相互组合,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舒适的居家氛围。

当然,像我这种对木纹无感的人,在新推出的BLACK EDITION版上会有独有的黑色饰板代替,内饰的设计感会少几分老气。

我们推荐别人买车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更建议买中期改款版,因为改款车型往往在经过市场的检验后进行各方面的优化,达到查缺补漏的作用。新CR-V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了很多客户呼声较高的配置,比方说中控前面加入了无线充电板,在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普及率越来越高的情况下,这个配置能拯救不少手机没电会死星人。

另外,在SUV打开率较高的尾门处,也加入了实用的电动尾门配置。

无线充电也许不痛不痒,电动尾门对有的人来讲也许可有可无,那如果是人人都需要的安全配置呢?

在新款CR-V上,东风本田决定将招牌的Honda SENSING系统下放到更多低配车型上,除了最低配的手动版本和CVT版本,其余所有车型均标配Honda SENSING,像ACC主动巡航控制(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TM碰撞缓解制动(带FCW预碰撞警示功能)等功能一应俱全,根据不同的配置还有HUD平视显示系统、雨量感应式前雨刮器、ACL主动转向照明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MVCS 360°全景影像系统、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配置。

近两年来,本田在安全配置上的深耕让无数消费者获益,无论是ACC还是主动刹车、盲点监测等配置的好用程度让用过的人都回不去了。

除了外观、内饰配置等变化,动力系统的变更是新款CR-V的又一重头戏。

尽管改款前的CR-V也有混动版本,但这次新CR-V锐•混动车型更换了第三代的i-MMD系统,比起上一代系统发动机的热效率从38.9%提升至40.6%,并且电池的单元体积缩小了32%,怠速充电工况的声音也至少比以前安静了50%。

本田i-MMD不用我多讲,低速下动力响应迅速直接,有别于一般的油电混动系统,高速上依然能保持强劲的输出,而且强劲之余还极好控制,这种既能保证燃油经济性,又能提供爽快动力响应的混动系统,现在只要20万出头即可拥有,又有谁能拒绝呢?

总结

从1995年诞生伊始,CR-V就在全球创下了辉煌的战绩,尤其是2004年,第二代CR-V国产后,“小书包”的形象深入人心,加上入华较早,一跃成为国内城市SUV的拓荒者。16年的国产之路,CR-V走得稳稳当当,也创造出了许多傲人的销量成绩。静能载你居家日常,动可带你游山玩水,这是车主们对CR-V最全面的总结。

通透的视野,轻快的油门反应,无论是刚拿驾照的新手还是驾龄超过10年的老司机,开过CR-V都感觉极易上手。在改款后,CR-V在保持优点的基础上补全了短板,像电尾门等主流配置的增加,隔音材料的增加和动力系统的优化进一步提升了新款CR-V的综合实力。标杆不易做,但CR-V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是它自己,而这一次,它又一次打败了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