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的牌打完了” 比亚迪抛出“王牌”——21.98万起售的汉

2020年07月12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7月12日,比亚迪汉家族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其中三款EV车型的指导价区间为22.98万—27.95万元,一款DM车型的指导价为21.98万元。

在发布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表示:“汉,从车型规划到正式量产,十年磨一剑。比亚迪汇领先技术之大成,致力于把汉打造成集‘安全、性能、豪华’三大标杆于一体的新能源旗舰轿车。”在王传福看来,比亚迪汉家族的到来,不仅丰富了比亚迪王朝系列的产品矩阵,更开创了全球新能源汽车技术和品质的新标准,将改写传统豪华汽车市场格局,加速替换传统燃油车的步伐。

不可否认,比亚迪汉的定价似乎在定价层面看起来并不亲民,虽然这是一款中大型车,但是比亚迪认为,这款车“贵有贵的道理”。作为比亚迪品牌的旗舰轿车,王传福解读了汉具备的三大标杆优势——安全、性能、豪华。

在安全性方面,比亚迪汉EV是全球全球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轿车,重新定义了新能源汽车安全标准。而汉DM搭载的动力电池采用“七维四层” 高温稳定安全矩阵,具备全球最安全的电池安全保护系统。此外,汉车顶采用先进激光钎焊工艺,车身采用1500HS的热成型钢使用量都开创了中国量产车之最。值得一提的是,汉还全系标配11个安全气囊和6个摄像头、高效净化车内空间的超生化模式……进一步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在性能方面,汉EV 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零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是中国加速最快的量产新能源轿车,同时还实现了32.8米的全球同级别新能源轿车百公里制动最短距离、80公里/小时的中国中大型轿车麋鹿测试最佳成绩,不可否认,这样的表现配得上“性能”一词。而对于汉DM而言,其百公里加速只需4.7秒,在PHEV车型细分市场也算得上是一位运动健将。

之所以将比亚迪汉称之为豪华标杆,首先得益于这款车采用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烘托出中大型车应有的豪华气场。而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Nappa真皮、天然真木、真铝等高级材质,感官上确实不输豪华品牌车型。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比亚迪汉的确是一款充满惊喜的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汉EV是首款取消进气格栅的王朝系列车型,其脱胎于代表着比亚迪设计巅峰之作的新能源概念车E-SEED GT,科技感十足。

此外,汉EV超长续航版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可达605公里,新车搭载了222匹马力的前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S;而汉EV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在超长续航版车型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最大功率272马力的后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秒,NEDC续航里程为550km。

反观汉DM,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与汉EV有所不同,或许这才是我们更熟悉的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而比亚迪独特的“双模”动力系统,让新车有别于传统PHEV车型,够快、够野。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汉搭载的 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囊括了比亚迪最新的DiDAS驾驶辅助技术。其中,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CSC弯道速度控制系统、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VRU行人识别/保护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HMA智能远近光灯系统、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为汉的全系标配,如此之高的标配似乎并不寻常。

不仅如此,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和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还余外提供了BSD盲点监测系统、LCA并线辅助系统、RCTA后方交通穿行提示系统、RCW后向碰撞预警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等领先功能,后期更可通过升级实现APA全场景自动泊车功能。

面对如此“华丽”的比亚迪汉,你还觉得这款车贵吗?而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在线上发布会上也对比亚迪汉的到来表现出十足的自信,“特斯拉的牌已经打完了,该比亚迪出牌了”……毫无疑问,比亚迪的这张王牌就是比亚迪汉,汉能够力挽狂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