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见棺材不流泪!边境地区爆发激烈交火,印度再次违反停火协议,双方出动重型武器

2020年07月13日 00:0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印军高级将领

近期,印军在热点地区不断增兵,许多网友都不禁发问:印度这次是想赖着不走了吗?而此时印度军方再次违反停火协议,对巴基斯坦境内目标进行炮击挑衅,随后作为印度头号对手的巴铁下令反击,为此印巴边境地区爆发激烈交火,已经连续激战3天,并且双方都出动了重武器,对此有网友表示,同时来自两个方向的国防压力已经令印度力不从心。

图为印度陆军T90主战坦克

事实上,印度长期宣称自己具有2.5线作战能力,即同时与两个国家开战,同时还能确保应对自身国内面临的非法武装等一系列安全威胁,并且频繁地挑衅周边国家,例如借口打击非法武装分子派遣空军战机越境空袭巴控克什米尔,或者以相同的借口对巴基斯坦境内目标进行炮火袭击,这种做法不仅严重影响了地区安全局势,而且还造成了为数不少的无辜平民伤亡,而对这些恶劣后果,印度却仗着自己的国防力量强大,表现得不以为

意。

平心而论,印度的确有着在全世界都排得上号的庞大军事力量,其武装力量当中仅陆军就达到140万,当然,这一数字是由印度单方面统计的,不排除其中存在水分,但即便再把这个数字打个八折,也依然比印度的邻国兼宿敌巴基斯坦的兵员规模要多出不少,要知道后者海陆空三军加起来也不过60万人,即便加上预备役和准军事力量,也还跟印度的正规军总人数存在差距。

图为印度空军C17运输机与苏30MKI战斗机

而由于在国际关系方面左右逢源,印度也得以从各大军事强国引进先进武器装备,例如该国空军同时装备着俄制苏30MKI与米格29,法制幻影2000与美洲虎等多款喷气式固定翼作战飞机,同时还有美制C17和C130运输机作为辅助支持,其预警机雷达技术则来自以色列,除此之外,印度陆军拥有超过2000辆第三代主战坦克,包括T90和改进型的T72,该国海军则装备着从俄罗斯引进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与米格29K舰载机。

不过,巴基斯坦的军事实力也不容小觑,该国空军拥有接近200架三代机,其中上百架枭龙战机在航电雷达与机载武器等方面都具有后发优势,在体系支持下可以跟印军所有现役作战机型正面对抗,而巴铁的陆军部队则保持着接近2000辆的主战坦克总数,尽管其中战斗力较强的哈立德,85式和T80UD加起来不到总数的一半,但它们都拥有威力巨大的125毫米口径主炮与较为先进的火控系统,在防御型作战中依然有机会让印军吃到苦头。

图为巴基斯坦沙欣2弹道导弹

归根结底,印度之所以长期对巴基斯坦叫嚣战争,但在最近数十年内都不敢明着动手是因为后者拥有核武,并且保有的核弹头数量比印度还要多10枚左右,尽管巴基斯坦的沙欣系列中程弹道导弹射程不过2500公里左右,远远不如印度射程可达5000公里以上的烈火5,但却足以覆盖印度的大城市,这对于缺乏反导能力的印军来说,无异于数十柄随时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而现在随着局势进一步紧张,印度军方也应该考虑及时收手了,不然这些利剑或许很快就会扎下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