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省钱的MPV,空间比五菱宏光大,维修还便宜,油耗才3毛5

2020年07月13日 10:02:02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家用MPV领域里,我觉得没必要过多考虑内饰方面,主要是看空间和性价比是否能够成对比,在我心中像瑞风M3这类车就适合家用,起步价不才6万出头,空间却比五菱宏光还要大,而且外观的设计也很商务,关键是货拉得多,人也能拉得多,家用特别适合,而且维修也很便宜。

其实在买瑞风M3之前,我就在我们这边看到过很多次,像我们做小生意的人就有特别适合,也许瑞风M3不是最好的车但一定是最实用的车。瑞风M3的外观也我最满意的,整体营造出浓厚的商务风格,特别是前脸部分,在大量镀铬件的加持下,也能营造出较为不错的金属质感,总体设计符合我的审美关键,我感觉比五菱宏光好很多。

虽然同为7座车,但是瑞风M3采用侧开门设计,档次感就要比五菱宏光强很多,而且车窗又大,视野更好。在轮毂等诸多细节的设计都体现出该车的细腻,空间才是最满意的,谁也没想到瑞风M3的车长能够达到5米,轴距3.1米,而想而知内部的乘坐空间多么宽敞,不论高度还是长度都超越五菱宏光,168的大个子乘坐里面特别宽松,头部、腿部都剩下非常多的空间,可以说是活动自如,这种感觉跑长途也不会累,更不会晕车。

还不仅如此,瑞风M3的载货能力更了不起,在座椅没有放倒情况下,后备箱空间就已经足够宽敞,如果把座椅放倒话的,那么内部空间堪比客车,可以拉下好上吨的货物,家庭特别适合。舒适性的话,我觉得除了隔音不行,整体还行的,至少走一些乡下的小路,颠簸感比较柔软,不会像五菱那么硬,我感觉和客车一样,特别沉稳的那种,避震做到的很不错。

车内的设计是典型的货车内饰,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车型都差不多的,所以没啥好说,前面我们也说到,选择瑞风M3就不要考虑内饰和配置,够用就行了。尽管如此,瑞风M3的操控性还是可以的,首先车子底盘高,车头短,视野好,其次空间大,腿脚能伸直跑长途不累,而且车子跑高速也是很稳的,方向盘刹车这些的调校都很轻,关键是5档变速箱切换不会累,挂挡还是比较容易,档位很清晰的。

瑞风M3的维修很便宜的,而且零部件也是很好找,就算是找个小门店都能修的,家用也可以省下一笔费用。其次,瑞风M3的油耗也很低,一公里也就3毛5左右,这是空车跑高速的油耗,如果满载或者跑市区的话,那么就要上5毛左右了。瑞风M3除了内饰和配置不行外,其实动力的表现也会弱点,毕竟是1.8L的引擎,133匹马力只能说够用,起步必然很吃力,不过跑高速超车很轻松,只要舍得踩油门就能过的,对于瑞风M3的操控,我认为就要狠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