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GL8的一个劲敌?嘉华换代,轴距超3米,配11座布局的MPV来了

2020年07月13日 16:43: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随着消费升级、国家二胎政策、用车环境改变等等的原因,国内的MPV车型的市场又被大家看好,先是大众威然上线,紧接着又传出了丰田赛纳国产。曾经国内市场的MPV标杆车型GL8也是忙的不行,各种对手要和它“一教高下”,这其中还包括这台第三季度即将在海外上市的大家伙——起亚嘉华。

·前世今生·

曾经的嘉华想必很多车迷朋友都已经淡忘了,对于90后的消费者而言甚至有可能是一个陌生的名字。

早在2004年,这台由起亚Carnival基础上打造的起亚嘉华在北京上市,搭载了V6的3.5L排量发动机,车内选用了7座布局。遗憾的是在当时的国内市场,MPV产品并不像现在这样火热,导致现在都很难见到这台进口的起亚MPV产品。

·全新换代,将进入国内市场·

正如开头所说的,MPV市场的逐渐火热,让起亚嘉华也有了新的想法,全新嘉华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率先在韩国上市,之后会在其它市场中上市,其中也包括国内市场。

从2004年的嘉华跳到这台全新的嘉华上,这样的设计反差真的是会让我惊艳到。全新起亚嘉华作为换代车型,换装了更加夸张的大面积直瀑式中网造型,配合两侧狭长的不规则造型灯组设计令整车的辨识度都非常出色,厚实的前脸设计很有ORV的味道。

尾部设计则是选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造型设计,灯腔内的造型设计与车头的日行灯线条相互呼应,具有鲜明的辨识度。A、B、D柱的隐藏式设计以及银色前倾的C柱造型也是嘉华的一个设计亮点,不但让侧面车身看上去不那么臃肿,前倾的C柱还很好的将车身比例划分出来。

从实车的谍照中可以看到这台嘉华的第二排车门将会选用电滑门设计,车顶还将配备行李架。而嘉华的车身尺寸及座椅布局则是更大的亮点,全车尺寸5155mm/1995mm/1740mm,轴距为3090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增加40mm,宽度增加10mm,轴距增加30mm。新车目前已公布海外版车型将会配备4/6/7/11座等多种座椅布局。

内饰部分现在还没有得到准确的设计曝光,从曝光的设计效果图中可以看到新车将会选用旋钮式电子换档机构、前排无线充电、驾驶模式选择以及液晶中控屏与仪表盘设计,同时还会配备风琴式油门踏板设计以及温度分区控制自动空调等配置。而动力部分预计将会继续搭载3.5L的V6汽油机以及2.2T的柴油发动机。

·阿川评车·

参考目前海外版的嘉华车型售价,全新换代的嘉华进入国内后也会拥有不俗的竞争力,毕竟在IIHS碰撞测试中拿过优+评级的安全性也会为它带来不少关注度。相比于硬派的设计风格、大马力的动力配置,我更关心的是:11座布局能在国内买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