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刀片电池首发,比亚迪汉上市,21.98-27.95万元!

2020年07月13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汉,在中国古代王朝中有着特别的意义,奠定了我国辽阔的领土。这款以“汉”为名的车,自然也肩负着特殊的使命。

从第一次曝光到现在,已经大半年过去。比亚迪汉终于在昨晚公布了官方指导价格:

纯电动的汉EV有三款,售价22.98-27.95万元。插电混动的汉DM仅一款,售价21.98万元。

二者的车身尺寸基本相同,汉EV为4980×1910×1495mm,轴距2920mm,汉DM的长度要短20mm。这样的尺寸介于中级轿车和行政级轿车之间,是比亚迪史上最高级别的轿车。

汉EV的超长续航版有着605km的NEDC续航里程,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63kW(222马力),最大扭矩330Nm,零百加速7.9秒。

汉EV四驱高性能版增加了200kW的后电机,系统综合功率363kW(494马力),综合扭矩680Nm,零百加速达到了3.9秒,配备Brembo制动卡钳,称其为性能车毫不为过。代价是续航里程降至550km。

汉EV最值得一提的是它所搭载的刀片电池。这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新电池技术,基本化学组成是传统的磷酸铁锂,但通过全新的电极、封装等技术(电芯长得像刀片),使其能量密度得以大幅提升,同时兼备高安全性。

两个版本的汉EV都搭载容量76.9kWh的刀片电池,能量密度为140Wh/kg。也许你会感觉这和三元锂电池动辄160Wh/kg有差距,但我们必须考虑到安全性。

电动车的自燃是非常可怕的事情,速度极快,温度极高,基本不可能中途扑灭。关于动力电池的安全性测试有很多,但唯有一项针刺实验,是三元锂电池的禁地,几乎没有一款能通过,一扎就炸。

但刀片电池可以。这就很能给人安全感,谁都不希望自己的车莫名其妙就“火”了。而且它的续航里程也不低,还支持最高100kW的快充。这便是比亚迪汉的一大核心竞争优势。

比亚迪对自己电动技术的信心也体现在售后政策上,首任个人车主可以享受到三电系统的终身质保,如今敢这么承诺的车企,屈指可数。

除了三电技术,汉EV还有许多亮点:百公里时速刹停距离32.8米,麋鹿测试成绩80km/h,风阻系数0.233。在过去,这是百万元性能车才能达到的水平,但对于纯电动的汉EV来说,不到30万就能提供给你。

再说汉DM,仅有一个配置的它看起来有些不起眼,但21.98万元的价格在限牌城市相当有吸引力。同时,它的配置也一点都不低。

汉DM搭载了一台192马力、320Nm的2.0T发动机,后轴还有一台180kW(245马力)33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系统综合功率437马力,综合扭矩6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4.7秒。

搭载了一块15.2kWh容量的622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81km。这款三元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显然不如811电池,但安全性和稳定性更好。汉DM的质保政策和汉EV一致。

比亚迪汉全系标配11个安全气囊和6个摄像头,有着相当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15.6英寸可旋转的中控大屏相当显眼,支持手机NFC钥匙解锁。

汉的车机系统还与华为进行了深入合作,不久的将来还会推出带5G基带的版本,也许会成为全球首款量产5G汽车,就是不知道5G版本还有没有2年免费流量的服务。

在各大平台上,我看到许多人在关注着比亚迪汉的发售,“已下单”这种评论的出现频率相当之高。

转念一想不由感慨,几年前,很难想象自主品牌的车能卖到20多万,还让人直呼“真香”。如果你还看了今天踢车帮微信的头条视频,也许也会有一些感想。

自主品牌的进步有目共睹,过去我们支持国货,多少是靠着“爱国情怀”在支撑。但现在,我们是因为产品好而选择。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