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放升级”国六”价格下来不少 新款风骏5柴油版起售8.48万

2020年07月13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7月12日,长城皮卡新款风骏5柴油版车型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其中两驱精英版车型售价为8.48万元,四驱精英版车型售价为9.78万元。

风骏5作为长城皮卡产品序列中级别最低的车型,凭借较低的价格和实用性,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青睐,而此次推出的柴油版新车型,相比此前老款车型的最主要的区别是可以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风骏5柴油版“国五”车型提供10余款车型,但在升级国六之后,新车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矩阵,仅提供两款大双排车型,实用性更强,也更便于消费者选择。且从售价层面来看,新车的两驱精英版车型较此前“国五”车型价格下调1万元,而新车的四驱精英版车型较此前“国五”车型价格下调7000元,与市面上大多数车型升级同比上调价格不同,进一步增强了新车的竞争力。

在动力方面,两款车型均采用了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相比此前“国五”车型低3kW;峰值扭矩为320Nm,相比此前“国五”车型提高5Nm。尽管动力参数相比此前差别并不大,但是这是一辆更注重扭矩的柴油车,所以总体来看要优于老款车型。

在变速箱方面,新款风骏5柴油版车型继续采用6MT变速箱,对于一辆主要用作工具车的车型来说,6MT变速箱可谓是最佳选择,价格便宜、油耗低、稳定性强。而四驱车型的四驱系统依然为皮实、耐用的分时四驱系统。

风骏5的底盘结构也注定了这是一辆具备装载能力的皮卡车型,其前悬架采用了双横臂式扭杆弹簧悬架,后悬架为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支撑性非常到位,但在空载情况下,这样的悬架组合并不具备太多舒适性可言。

新款风骏5柴油版车型的外观相比老款车型基本一致,在这一价格区间算得上是一款耐看选手,而5395mm的车身长度和3350mm的轴距也与定位更高的风骏7如出一辙,均超过风骏6,所以在这一价位,风骏5算得上是一位大家伙。

值得一提的是,风骏5的货箱尺寸为1680*1460*480mm,同样与风骏7相同,这意味着风骏5的内饰空间也不会较风骏7存有太大差别,不过由于价格因素,新车的车内看上去比较朴素,并不提供中控屏。

伴随着皮卡政策的逐渐放宽,更强调实用性的皮卡车型在终端市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而长城皮卡作为国内皮卡市场的佼佼者,今年上半年在皮卡市场的占有率接近50%,而在今年6月份累计,长城皮卡销售新车26680辆,同比大增272%,其中风骏、长城炮两大产品序列纷纷突破万辆,而此次更加入门、且更加实用的新款风骏5柴油版车型的到来,也将进一步助力长城皮卡深耕乡镇市场,带动长城皮卡销量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