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嘉悦X4:以"德"服人,乘风破浪

2020年07月13日 19:23: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乘风破浪的姐姐》自开播以来,火爆至今。

我也在想,其到底是凭什么在开播第一期便收视口碑双爆,成为一款现象级综艺?私以为,《乘风破浪的姐姐》除了满足了我们所有人的情绪价值,让我们看到姐姐们的诸多能量外,它还让我们看到了,在节目严重同质化带来的审美疲劳下,其敢为人先、及时求变的胆识。而这一点,有一家车企,和其战略理念,不谋而合,这家车企便是——江淮汽车。

深耕中国市场56年,江淮汽车对其身处的市场环境,向来都有着清晰的认知。当下中国汽车市场产业转型加速,整个行业都在面临着全新的考验,能否在这个环境下,及时求变,完成调整、升级和转型的过程,至关重要。江淮汽车对此,深谙此道。而和大众合作,引入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是江淮乘用车积极求变的第一步。

在2019年11月成都车展上,嘉悦A5的亮相,正式揭开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今年4月份,嘉悦X7作为新时代首款SUV惊艳亮相;今年5月29日,江淮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再次签署合资合作协议,此次大众汽车以10亿欧元投资,持有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获得合资公司管理权。在股权变更之后,江淮汽车将更有效的借助大众汽车先进模式,为品牌崛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两家车企将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未来产品结构以及制造等将进一步升级。而这一点,在6月27日上市,和途铠、探影并称为"大众三小生"的嘉悦X4身上,有了很好的诠释。

德系品质,毋庸置疑

众所周知,德系品质,这么多年来,一直是很多消费者绕不过,解不开的情结。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德系品质四个字的背后,实则是匠心传承和精湛技艺的代名词。在目前小型SUV市场上,最能代表德系品质的一定是途铠、探影,而对于和二者并称为"大众三小生"的嘉悦X4,我们也应该带着同样的眼光去审视。

首先从制造工艺上来说,随着江淮汽车与大众合作的进一步深入,自2018年2月份起,江淮乘用车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这也使得许多关键工位有了更高效严格的质量管理手段,与此同时,江淮汽车还耗费2亿元进行了整车生产线的改造升级,严格把控整车生产各环节。

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与大众合资合作启动后的首款小型SUV,嘉悦X4不仅仅是和大众共线生产,底盘经过江淮大众专家的调校,还严格按照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以及大众AUDIT评审要求打造,这其中包括自动化焊接设备、超声波焊点分析仪、蓝光自动化监测设备、TLD点控制设备、湿度检测仪等,很显然,嘉悦X4在生产架构上,和大众探影、途铠几乎无异,德系品质无疑了。

嘉悦X4,更加锦上添花

而事实上,嘉悦X4带给我们的惊喜,远非于此,因为和途铠、探影相比,嘉悦X4凭借着强大的核心优势,更加锦上添花。

嘉悦X4作为一款为"后浪们"量身打造的一款小型SUV,其设计是以"钢铁-Xman"为设计主题,很是潮酷,前脸造型饱满挺拔,加上LED的日行灯,体现了强有力的视觉冲击感。再加上"星际之门"的尾灯设计,整体设计犀利而凝练,且各种元素相互呼应,十分和谐。

在内饰方面,嘉悦X4则还是以"舒适驾乘体验"为主,无论是正向视觉环抱式设计,还是边缘缝线处理,亦或是双屏组合和触控式空调面板,都让嘉悦X4有一种呼之欲出的舒适感。

另外,嘉悦X4还有完全不能忽视的一点是其越级的驾乘空间,其车身尺寸为4410*1800*1660mm,配合领先同级别的2620mm的轴距,让嘉悦X4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空间优势,脱颖而出。

而更大的惊喜是在智能化方面,嘉悦X4搭载了J-Link智聆车联网3.5系统、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其能够实现具有深度逻辑的语音交互,能够进行多轮对话,比方说"我想去机场"、"我想听周杰伦的mojito"等等。车主还可以通过APP实现远程启动车辆、控制空调、升降车窗等操作。

此外,更贴心的是,嘉悦X4配备了同级独有的ADAS智能驾驶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手刹、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前排座椅电加热等等功能,且在整车多处做了隔音处理,最大程度上为驾乘者营造静谧舒适的感受。你们看,嘉悦X4带给消费者的诚意简直是肉眼可见。

重新洗牌小型SUV市场的底气

其实通过上文我们不难发现,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小型SUV,同级独有的ADAS智能驾驶系统、大众赋能的德系品质,越级的空间以及全面的安全性能,都无一不在彰显着嘉悦X4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和产品力。

而从这其中,我们不仅仅看到了江淮乘用车对于年轻后浪们个性化追求的深入洞察,更看到江淮乘用车进入3.0时代,是在品质、技术和品牌三重驱动下进行,其已经凭着技术升级、质量升级、品牌升级,实现了真正的质的飞跃。私以为这些,大抵就是嘉悦X4重新洗牌小型SUV市场的底气。

结语

现而今,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小型SUV—嘉悦X4已经正式上市,其官方指导价格为7.28—9.98万元,现金优惠10000元,实际价格仅为6.28-8.98万元,此外,还有诸多购车礼遇,诚意十足。很显然,拥有和途铠、探影相同品质的嘉悦X4,并没有恃宠而骄,反而拿出了十足的诚意,回馈消费者。

私以为,随着嘉悦X4的上市,江淮乘用车势必会凭借强大的产品动能,成为更多消费者最佳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