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首款“透明A柱”量产车亮相广州 驾驶员不再有死角

2020年07月13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造车新势力再出新品,这次亮点有些与众不同。2020年7月13日,"哪吒U山海经大型试驾体验之旅第五站广州站,于广州哪吒汽车体验中心举行。

L2+级别自动驾驶真实体验

不可否认,在哪吒上市之前,L2级别已经成为很多高端车的“标配”。但真实能体验到的却凤毛麟角。在上午的道路试驾环节中,哪吒终于展现了一把真实路况L2+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与其他车不同的是,IACC智能自适应巡航能在0-150km/h的全速段区间工作,并且还有弯道中自动减速功能。

【哪吒U道路试驾】

5.3米超短车位体验自动泊车

拥有自动泊车功能的车有的是,但无论是体验活动,还是生活中真实使用,车位的长度都要保留6米以上的长度。哪吒汽车终于将这一“人都能停进去”的距离缩短至5.3米。

【APA全自动泊车体验】

在下午的场地试驾中,现场设置了APA全自动泊车体验区及AEB主动式紧急制动体验区。在APA全自动泊车体验中,哪吒U成功挑战5.3米小车位,顺利驶入仅比车身长度多80cm的狭小空间;

【AEB自动紧急制动体验】

在AEB主动式紧急制动体验中,面对固定障碍,哪吒U在50km/h及以下的速度能通过智能系统完全避免碰撞发生,完全符合国家法规中对此技术的性能要求,有效的保证了车内人员的安全。

续航最高660公里+恒温电池管理系统

作为一款造车新势力出品的智能汽车,电池续航是无法回避的话题。

哪吒U采用代表最先进技术水平的宁德时代电池,NEDC续航里程大于500km,最高可达660km,并搭载自主研发的Hozon EPT2.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全工况范围内95%恒温占比,该系统还可实时估算电池可用容量、健康状态等关键参数,对电池进行充放电及故障管理;车辆行驶15万公里,电池损耗在5%以内。

【情感科技纯电SUV哪吒U】

外小内大的设计风格

最后说说这款车的设计,外观一眼看去,感觉非常小巧。的确,车长仅仅 4530mm, 宽 1860mm,高 1628mm,这个数据让这款车在城市中穿梭更具优势。但它的 轴距长达 2770mm,从侧面看,这款车的前后轴都贴近车身的四角,为车内留下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透明"A柱】

【小You智能机器人】

【IME互动呼吸灯】

【哪吒U智能座舱】

内饰线条一如外观一样流畅自信,轻灵的飞梭式仪表板之上,双12.3寸+8寸的三联屏设计,给用户以全新的视觉冲击;无极变色多彩氛围灯可根据场景自动改变光影,这些都算是规定动作,而两个A柱上的液晶屏才是这款车内饰最实用的亮点。

白希文总结:虽然哪吒汽车亮点很多,厂商更愿意说他们的续航里程和自动驾驶自动泊车功能。但我个人认为,哪吒汽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将流媒体液晶屏演变成了“透明A柱”。这是比流媒体后视镜实用的多的功能。也是世界上首款拥有透明A柱的量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