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百仅需2.8秒 全新保时捷Taycan能爆出灵魂的火花?

2020年07月13日 22:54: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跑车圈里,保时捷一直是“头部玩家”。1948 年以来,保时捷的车型中一直融入着运动基因与赛道精神,动力科学与个性运动相融合的轿跑车,将驾驭提升到全新的境界。

新能源席卷而来,保时捷也逐渐推出轿跑级车型,全新保时捷Taycan Turbo 就是最受关注的代表,日前,该车型在第十七届长春汽博会中亮相。整体设计独特+保时捷运动性能,再加上领先行业的互联科技,这款电动轿跑车型将给粉丝们带来怎样的“味道”?

从外观上看,全新 Taycan还是个性十足轿跑范儿, 简洁、纯粹的设计是保时捷独有的基因。前脸前卫又运动,侧面动感的车顶线条极具雕刻感。纤长的座舱、内收的C柱和突出的翼子板肩部勾勒出保时捷特有的车尾轮廓。

内饰的风格跟外观很搭,别致的曲面组合仪表处于仪表板的最高点,10.9英寸信息娱乐系统显示屏和选装的副驾驶侧显示屏组合设计最为抢眼,时尚又科技感爆棚。值得一提的是,全新 Taycan的交互系统智能化程度极高,通过“嗨,保时捷”命令就能唤醒语音控制功能,从某种程度讲,能很大程度上实现“动口不动手”。

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的内饰材料由创新的回收材料制成,这样的变化与纯电跑车的理念更为相近。与众不同的是,新车拥有前后两个行李厢,容量分别为81升和366升。

然而,对于粉丝来讲,他们最为关注的往往是保时捷的内核实力。全新 Taycan Turbo S 和全新 Taycan Turbo 都是硬核的实力派,这两款车前后桥分别配备一台极为高效的永磁同步电机,能实现四轮驱动。

先看看这组“杀伤力”十足的数据,旗舰车型 Taycan Turbo S 可输出高达 560 kW的超增压功率,Taycan Turbo 亦可达到500 kW的最大功率。Taycan Turbo S 从0至100 km/h 仅需2.8秒,Taycan Turbo 为3.2秒。这其中,后桥上的两速变速器绝对是让极速玩家兴奋不已的黑科技,一档可为车辆提供更多加速度,齿比更小的二档可同时确保高效率。

续航里程也很不错,基于NEDC标准时,两车续航里程均为462 km。最高车速达 260 km/h。此外,这款车的实用性非常高,就充电而言,Taycan从电量5%充至80%仅需22.5分钟,并支持高达270 kW的充电功率。Taycan车主可选择在家中用交流电以高达11 kW的功率为爱车充电。

鬼扯:截至 2020 年中,全国 80% 的保时捷中心将配备高功率充电设施。同时保时捷将于北京、上海、深圳及成都市中心开始打造专属停车充电网络。这意味着纯电动轿跑车维修、保养以及换电服务会越来越方便。看来,这款外观够帅、性能够拽、服务够好的纯电轿跑,又是一款吸粉“高手”,具有引领和“引爆”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