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州宝沃变上汽宝沃?别想太多,上汽不是大腿,宝沃就是个赠品

2020年07月14日 09:15:02
分享到:

说起宝沃汽车,虽然在国内市场出现也就几年时间,但是它的经历可谓是“颠沛流离”。北汽福田花了500万,在欧洲买了个空壳品牌,用北汽福田乘用车的核心技术,推出几款造型还算不错的新车,厂商不遗余力地将宝沃包装成一个豪华品牌,结果宝沃在北汽福田手里,连年亏损,成为不折不扣的“赔钱货”。之后福田汽车被神州系接手,结果产品销量没上去,也没有啥新车问世,除了留下“好才能贵,贵才能好”的洗脑广告语之外,基本上宝沃在神州系手里这两年,都处在沉寂状态,没啥大动作!

不过宝沃的“流浪史”显然并没有结束,日前上汽大众发布公告,将以投资不超过19.02亿港币的代表,获得神州租车28.92%的股份,在这样一次交易下,上汽将代替北汽,成为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而宝沃汽车也将更名为上汽宝沃宝沃品牌再一次易手,只是这一次,终于被流转到一个真正的乘用车车企手里。

这则消息披露之后,很多评论认为,经历了多次辗转,宝沃汽车能够成为上汽宝沃,对于宝沃汽车的发展和未来都是非常有利的,毕竟上汽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汽车厂商之一,旗下拥有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名爵、荣威、大通等多个品牌,整体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整体的技术渗透能力也是相当强,能够背靠上汽这棵大树,对于宝沃来说,似乎有机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了。

但事实情况却似乎并非如此,上汽集团对于宝沃的兴趣似乎并不大,这一点从上汽集团的公告中就能看出来。在公告中指出,收购神州租车股份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快集团推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创新转型发展,积极布局移动出行、打造“新出行综合体”的积极举措。那么也就是说,上汽收购神州租车的股份,成为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的主要目的,是借助神州租车已经在全国形成的出行网络体系,为上汽集团在出行领域获得更多机会而做出的动作。宝沃汽车,只是一个赠品,上汽集团对于宝沃汽车兴趣不大。

事实上,宝沃作为北汽福田当初为了进一步涉足乘用车领域,通过捷径在乘用车市场分一杯羹的工具,这个品牌的产生本身就充满着投机意味,一个早已停产几十年的车企,本质上没有任何技术,北汽福田花巨资收购这个品牌,其实就是不想自己做品牌,拿一个欧洲的老品牌,包装一下忽悠国内消费者。所以我们看到,宝沃的产品,在产品内核上,和之前北汽福田之前的乘用车产品基本一致,但是整体价格却高得离谱,既想把一个杂牌子包装成高端品牌,还想赚取超额利润,结果就是连年赔钱。

当初我们也说过,神州系是不可能花大力气为宝沃汽车提供支持的,所以我们看到,神州系控股宝沃之后,在产品层面并没有做出多少改变,车还是那些车,价格还是那么贵,而且经销商还被神州系给“作”崩溃了。神州系推动产品销量的方式令人咋舌,通过“好才能贵,贵才能好”的洗脑广告,让广大消费者接受宝沃产品价格过高的事实,并为之买单。但是很显然,很多消费者对于宝沃是什么成色的品牌,早已心知肚明。所以1—5月份,宝沃的销量仅有4477辆,平均月销量不足900辆,销量还是低迷。如今只能作为附赠品,转手就成了上汽宝沃

在我们看来,就算是到了上汽这种专业汽车厂商手里,宝沃也没有“重点培养”的价值。宝沃的品牌影响力非常低,之前上汽也已经吃够了从外面买品牌,自己的培养的亏,我们相信上汽方面也知道想要把宝沃培养起来,难度有多大,就算全用上汽的技术和装配,效果估计也差不多!因此在我们看来,宝沃到了上汽手里,被继续搁置的可能性极大,或者说下一次交易发生的时候,宝沃还是赠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