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汽车底盘够不够扎实,与这些东西有关

2020年07月14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有些车主觉得在开车的时候过一些减速带或者行驶在一条不够平坦的路上就会感觉十分颠簸。这主要是和车子的底盘有关,一般配置高一点的高端车型,对车子底盘设计也是比较好的,那对于驾驶中低端的车主来说除了换车怎样才能让自己车子的底盘更加扎实呢,下面就和大家简单聊聊。

减震系统

能减轻车子颠簸的那肯定是减震器和弹簧啦,优秀的减震系统,能很好地过滤行车的颠簸。使用一个阻尼系数更高的减震筒和更硬的弹簧来增强减震系统的作用是很多车主常用的方法之一。这种方法能降低车子的重心,在过弯时就能体现这种较硬的减震系统的优越性。但是不代表越硬的减震系统越好,如果车子减震系统硬到汽车的重心都不发生偏移了,那车子就越难控制,适得其反。

防倾杆

防倾杆是汽车悬挂中的一种辅助弹性元件,它的作用主要是在过弯时能抑制车身过度倾斜,在过弯时防倾杆能产生抵抗不同方向的两个力以维持平衡,这和减震系统的作用差不多,但是这个防倾杆相当于是让减震系统升华的东西一样存在。光靠较硬的减震系统还远远不够,行驶的舒适性不够强,使用防倾杆就能配合减震系统,提高行驶的舒适性。

衬套

许多司机在开车过程中会感到汽车底盘有松弛感,这种感觉一般来自于衬套。换一套好一点的衬套能明显减轻这种松弛感。衬套是装在车身的连接处和各个连杆连接的地方的缓冲材料。衬套的使用也非常灵活多样,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选择不同种类的衬套,达到不一样的效果。它的功能也非常多,能减少汽车内部设备的磨损,还能减轻车身震动和噪音等。选择软质的衬套能有效过滤路面不平整带来的颠簸,保证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还有一种特殊的衬套就是液压衬套。液压衬套相对于普通衬套来说更软,舒适度更高,当然成本也相对更高一些。

总结:说了那么多方法,但不是说只要这些配置都往上堆就是最好,比较有的车子有些是不适用的,具体的改装还是得根据自己车子的实际情况,选择调配出一套最适合自己车子的减震系统,才能最大化提高自己车子舒适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