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遇上小鹏P7怎么选?我说跟着感觉走 你认为呢?

2020年07月14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日,备受关注的比亚迪汉终于上市了,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其中包括3款纯电动车型以及1款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1.98-27.95万元。

就价格来说,还是相当有诚意的,比之前预售价低了差不多1万块。而在续航方面,其也可圈可点,其两款超长续航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605KM,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550km,比亚迪汉DM在纯电模式下NEDC续航里程为81KM。

我们知道,在比亚迪汉上市之前一直被拿来和国产特斯拉model 3作对比,但还没等到比亚迪汉上市,期间又多了一位拦路虎——小鹏P7,而从售价和续航来说,两者也有着非常大范围的重叠,那么问题就来了,小鹏P7比亚迪汉你会怎么选?

小鹏P7综合补贴后官方售价22.99-34.99万元,NEDC续航里程为562、586、670以及706公里。其中续航为562公里的车型为四驱高性能版本,相比之下,比亚迪汉的四驱高性能版的续航能力要略差一点,但值得注意的是,四驱高性能版小鹏P7售价为33.99-34.99万,则要明显比比亚迪汉四驱高性能版贵不少。

究其原因,小鹏P7的性能更强,电机总功率达到了430马力,而比亚迪汉四驱高性能只有363马力。但更有意思的是,真正落实到动力体验上,后者比前者却要更快,同时车身尺寸也更大。在其余方面,两者的配置区别也不大。所以,如果你看重尺寸并且想要买它们的四驱高性能版本,比亚迪汉显然更划得来。

另外可以看到,比亚迪汉最高续航里程为605KM,而小鹏P7则最高为706KM,先不考虑实际使用起来到底如何,后者这个续航能力简直要逆天了,毕竟当下30万左右纯电市场里另外好像已经没有能够达到这个水平的车型。而从现实角度来看,个人觉得可能两者的实际续航能力差别没有数据这么大,毕竟比亚迪汉所搭载的刀片电池以及它们的热管理系统,都是当前国内最领先的水平,而小鹏P7采用的方形电池虽然也是非常先进的技术,但还是要略差一点。

另外,不只对于这两者来说,还是所有其他品牌的纯电动车,即便续航里程再长,还是无法完全解决消费者续航焦虑的问题,因为充电难的问题目前还无法完美解决。比如我们开着一辆纯电动车下到乡下,或者较远的郊区的时候,一旦半路上堵车或者遇到其他拥堵问题,续航里程就会直线下降,这个时候不仅不容易找到充电的地方,就算找到充电的时间也不算短,其从0%-80%比亚迪汉需要42分钟,而小鹏P7需要52分钟,如果一旦有急事还是非常让人着急的。所以从续航来讲,其实两者能力都很强,并且差距不大,但消费者不能完全认为这就万事大吉了,需要注意充电的问题或者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出行计划,路上遇到的问题就会少一点。

最后,站在消费者角度来看,从纯电车型来对比,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个人认为,比亚迪汉卖得最好的纯电版本应该是续航为605KM的两驱超长续航版,因为价格最低,配置也完全足够(当然,如果消费者不是非要买纯电,比亚迪汉DM版本个人最为推荐)。小鹏P7可能卖得最好的版本则是续航为586KM的后驱长续航版,同样是因为价格低,配置也够丰富。凭什么这样认为呢?因为如果价格再往上,显然更多人会愿意选择model 3。

从以上这个版本的车型来看,比亚迪汉的两款车型价格分别为22.98和25.58万元,小鹏P7的三款车型为22.99、24.99和25.99万元,两者价格非常接近。均以最高车型来比较,比亚迪汉的优点是略便宜4千块,续航有提升,配置稍高一点,尺寸更大一点,而缺点是零百加速只有7.9S,采用前置前驱布局;相反,小鹏P7的优点是零百加速为6.7S,采用前置后驱布局,缺点就是略贵,续航稍短,配置和尺寸低一点。所以到底该怎么选,还是要看消费者自己的意愿和需求罢了。

结语

不难发现,随着电动化的推进以及特斯拉model3的国产,国内纯电动汽车的市场竞争愈演愈烈,传统车企和新势力之间的角逐也正式拉开序幕,除了比亚迪汉和小鹏P7,必然还有不少车型都将存在竞争关系,而作为消费者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不要在乎车企之间的关系,只需要擦亮眼睛,找准自己的需求,因为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之下,我已经很少会遇到那些不良车企,跟着感觉走就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