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飞行家:在美式豪华和中式需求中取舍平衡

2020年07月14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期,林肯旗下第二款国产车型飞行家上市,新车售价50.98-75.98万元,提供五款车型,包括行政版、总统版两款高配车型。 其中,尊悦版起步售价为509,800元,将飞行家的入门价格拉低至50万元起。

配套服务上,新车提供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服务。并推出了“先享后付”的金融方案。首付50%,可享受12期免月供,尾款及利息可于1年后偿还。还包括0首付、0利率、超低月供等多种购车金融方案。

飞行家是林肯在华国产的第二款车型,是林肯美系豪华和中式需求的平衡之作。它是林肯在华的又一次探索,丰富林肯国产产品谱系的同时也给市场提供了新的美系选择。

最纯正的美系豪华车

盾牌方形前脸、进口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及10速自动变速箱、硬朗的车身外形。看到飞行家的第一眼,你或许会不由自主的感叹,这才是美系车该有的样子。

方正、大气、豪华……是中国消费者心中理想的美系车模样。曾经的加长林肯一度是中国消费者体面的象征。然而这几年,随着凯迪拉克不断扩张,美系豪华在消费者心智中的认知越来越淡薄。为了覆盖更多用户,凯迪拉克在产品处理上变得“中庸圆滑”,并且采用降价打折的方法,不仅自己丢失了美系豪华的品牌基因,也让其他同行难以发挥优势。

在后汽车消费时代,随着用户消费意识和水平不断提升,林肯选择了国产来重振美系豪华的雄风。在全新飞行家身上,外界对于美系豪华有了一次全新的认识。

从最开始美国起于二战的汽车文化,到后来户外越野的生活习性。造成了美系车安全、可靠的品牌基因。这种“种族基因”被延续到全新林肯飞行家身上,它采用高强度笼型车身,800MPa以上的高强度钢占整车车架超过45%,关键部位更是采用了1700MPa的超高强度钢,喷涂位置精度±5mm、单元循环精度0.1mm,拥有十年抗腐能力。

众所周知,美系车生而狂野,全新林肯飞行家全系标配进口3.0升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全新10速自动变速箱,355匹马力和553牛·米的扭矩,这个数据丝毫不逊于同级别的宝马X5奔驰GLE和奥迪Q7。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林肯飞行家全系标配ESE主动声浪增强系统,满足性能控消费者的极致需求。

大气豪华也是美系车的一大特色。全新林肯飞行家拥有三排三种座椅布局,六座车型首次配备二排“机长座”,座垫加宽67mm、椅背加宽65mm,椅背角度可调10度。行政版与总统版车型第二排标配有中控和中央扶手,提供饮品置放、物件收纳等功能。

在车辆的豪华感上,飞行家也可以说是一步到位,二排还配备了5.8寸 LCD触控屏,拥有白天/夜间模式,不仅可以控制二排座椅加热与通风功能,更可调节空调温度、显示空气质量、控制多媒体。此外还拥有230V插座、USB、Type-C等一系列拓展功能。

在全新飞行家身上,外界看到的是一个纯粹的美系豪华品牌车型,而不是为了盲目追求销量向市场妥协过的产品。

入乡随俗的中国需求

好的品牌都是在进退中取舍平衡,而不是盲目的追求自我。既要有自己独立的品牌调性,又要符合当地的用户需求。太过则会向凯迪拉克一样失去自我,太收又会像DS一样太过自我,无法与消费者产生共鸣。

如何在保持自我的同时又能很好的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飞行家提供了一个值得参考的案例。

随着城市化进程推进,雾霾加剧,中国消费者对空气质量有着迫切的需求,飞行家看到了这样的市场需求,并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Auto Air Refresh座舱“新风管家”系统,它能有效过滤96%的PM1.0与PM2.5、94%的PM0.3颗粒物,并能吸附包括正丁烷、甲苯和氮氧化物在内的有害物质。

此外,智能网联化也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一大特色,随着1996年互联网技术进入中国。经过长达20多年的市场教育,中国互联网产业已经非常发达,并且向各行各业渗透,中国消费者对智能网联技术有着非常迫切的需求,即便在汽车这种传统产品身上。

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互联网基因,飞行家同样想得很明白,它的智能网联功能可以从实用功能和安全配置两个维度来解读。

在实用配置上, 新车搭载了中国专属的全新SYNC+智行互联系统,可实现“智能导航”功能、娱乐与服务内容、云端智能互联互通等功能。并针对中国用户进行了深度优化。比如它的智能导航支持自然语义识别的语音交互,亦可自定义唤醒词,比很多自主品牌的用户体验都好。

此外,新车配有Phone As A Key“智能手机钥匙”功能,包括SecuriCode车门密码锁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解锁车辆,开启行李厢,甚至启动车辆。

在安全方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配备了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包括Stop&Go自动跟车和i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TSR路标识别系统、ESA紧急避让转向辅助系统、RBA倒车制动辅助系统、APAP一键泊车系统。

全新林肯飞行家还配备了带道路预判功能的CCD自适应悬挂系统,中国消费者对这个功能可能并不陌生,这是路虎的一大杀手锏,它能有效提升行驶品质感与舒适度。

笔者看来,国产飞行家最大的优势在纯美式豪华与中式需求上的平衡,并且国产后带来了更有竞争力的的价格。在豪华车市场派系割据的时代,日系有雷克萨斯、德系有BBA、英系有捷豹路虎,美系豪华缺位的前提下,林肯有望重新扛起美系豪华的大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