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发布全新一代Bronco Jeep牧马人劲敌来了

2020年07月15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福特发布全新一代福特Bronco,或将成为SUV市场变化的转折点——SUV重回越野与玩乐的时代即将全面到来。

几年前,当福特正式宣布将会重启新一代福特Bronco的研发之后,整个市场对于这款传奇越野车的回归,就充满期待。从上世纪六十年代第一代福特Bronco登场后,它在很大程度上就代表了美式越野车的风格:张扬而又精致。

尤其是在传统越野车都还保留Jeep威利斯那样粗糙和奔放设计的时候,第一代福特Bronco精致的形象,确实给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消费者带来了相当不错的好感。上世纪六十年代,福特Bronco也被誉为“最美越野车”。

在这样一个充满荣耀的历史之下,全球汽车市场对新一代福特Bronco的期待值居高不下。当然,这其中还有其他的原因。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越野车的硬顶化转变也带来了眼下城市SUV的火热——实事求是地讲,在经过了多年城市SUV式的跨界化演变之后,要在现在的市场上再找到一款纯粹的越野车,已经变得非常非常的困难。

福特Bronco就是这样一款有历史的纯种越野车。而在经过好几年的等待之后,福特也终于在日前发布全新一代福特Bronco的官方图片和相关信息。

从发布官方图片上来看,全新的福特Bronco在造型上很好地延续了与前面几代经典福特Bronco的传承关系,以复古式的造型理念来构建了多样化的车上行驶。

这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是常态,而现在看似乎有些“极端”。不过,很显然,极端反倒成为一种复古化的时尚。就像牧马人一样,全新一代福特Bronco在此时已经演变成了一辆典型的玩乐派越野车了。

从玩乐的角度出发,全新一代福特Bronco的产品卖点,很有意思。福特也巧妙地拿捏住了市场痛点——缺乏硬派SUV的痛点。

从整体上来看,全新的福特Bronco与半个多世纪前的福特Bronco保持了在造型风格层面上的一致,整车的线条和比例姿态均运行在了传统越野车造型的范畴里。

上装部分的设计硬朗且平直,并没有太多流线的元素,而且和半个多世纪前的福特Bronco一样,全新福特Bronco在定义上下装比例的特征时,也明确的锁定了一个小上装的特征,即车顶的高度进行一定程度的压缩,强化下盘部分的视觉重心。

这一点,在五门版的福特Bronco上显得尤为突出,特别是在拆除车顶形成敞篷的结构之后。

在细节的层面上,全新福特Bronco也运用了第一代福特Bronco的家族化设计,将大灯的元素融入到整体式的进气格栅内部。与此同时,大灯也采用了颇具复古气息的圆形设计,以LED光源来构成其内部的主要结构。

没错,圆形的大灯,是上世纪经典越野车最为传神的记忆。同样的,在车辆尾部,全新的福特Bronco也运用了外挂式的备胎,以及独立的尾灯组设计。

根据定位的不同,全新福特Bronco提供了三门和五门两种车身形式。不同的车身形式同时均提供了可拆卸式的车顶和车门,三门版车型甚至还提供了镂空式的车门设计。

另外,作为一款极具玩乐气质的越野车,全新福特Bronco还提供了大量的选装套件作为后市场的拓展,其中就包括了车顶多用途拓展平台、LED辅助光源等配置。

单纯越野玩乐的角度来讲,全新福特Bronco确实要比同样在刚刚上市的新一代路虎卫士好上不少。这也确实是个有意思的现象,在路虎卫士褪去它经典越野车的形象之后,福特Bronco又把它拾起来了。

在车辆内部,受垂直的前风挡的影响,全新福特Bronco的仪表板也就没有了太多了纵深感,一如牧马人的设计一样,只是在短小的仪表板上纵深里构建了一个多功能的操作平台。

不过,相比于牧马人的设计,全新福特Bronco的仪表板倒是简单了很多,中控台上已经被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器分成了上下两个部分,仅有的物理按键被布置在其下方,四驱模式选择则放置在了副仪表板的区域。

相比于任何一款的SUV,全新福特Bronco都要重视内部的功能性装备,这也是一辆传统越野车应该有的特性。虽然仪表板的纵深并不大,但是在这个有限的空间内却加入了一个类似于皮卡丁尼导轨一样的拓展结构,用于快速和便利的安装运动相机等类似的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在仪表板上方也增加了一个小型的操作面板,用于快速操作前后桥差速锁状态、坦克转向等功能。前排座椅后方也同样增加了类似的挂钩结构用于固定户外装备。

总而言之,模块化的组合,是全新福特Bronco对于户外和越野所提出的最大的改变。用户同时也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在模块化的架构下去选择福特为其开发的一系列的延展套件。所以这也就能理解,为什么福特Bronco的开发周期会持续了如此长的一段时间。

在动力方面,福特Bronco标配了一台2.3L Ecoboos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1千瓦,最大扭矩420牛米,与之匹配一台7速手动变速箱或一台10速自动变速箱。

你没看错,就是一台7速手动变速箱。高配车型则搭载双涡轮增压的2.7L V6 Ecoboos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31千瓦,最大扭矩542牛米。

根据配置的不同,全新福特Bronco提供两套四驱系统,入门版车型标配的是一套分时四驱系统,提供2H、4H、4L三种驱动形式,低速四驱模式下的分动比为2.72。

高配车型则提供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在2H、4H、2L的基础上又加入了一个4A模式,可以在行驶过程中由驾驶员手动切换,而低速四驱的分动比也增加到3.06。

另外,前后桥差速锁、全地形模式选择这样的配置也出现在了全新福特Bronco上。

对于越野和玩乐的这件事,全新福特Bronoco是做的不遗余力的。而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对于福特而言,全新的Bronco已经不再单独的是一辆车,而是已经演变成了一个越野子品牌。

除Bronco之外,福特还推出了基于承载式车身平台打造的福特Bronco Sport。相比于时下的城市SUV,福特Bronco Sport进一步强化看越野性能,定位与不久前刚刚亮相的哈弗大狗类似。

无独有偶的是,在福特Bronco正式亮相前的几天,WEY品牌也发布了全新硬派越野车的预览图。

按计划,新车将会在下周的成都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随着预览图的发布,WEY的这款新车也成为了最近街头巷尾所热议的话题——就像不久前的哈弗大狗一样,越野性能的差异化,是这辆车最为吸引人的地方。

所以,在这篇文章的最后一个章节,我觉得再来聊聊市场。

如文章一开始提到的那样,SUV市场在经过了多年的蓬勃发展之后,已经呈现出了非常强烈的同质化现象,功能性的趋同以及对于越野性能的弱化,让SUV不再能够吸引到大部分用户的青睐。于是,SUV的越野性能回归,也就成为了破局的关键。

无论是对于已经发布Bronco系列的福特而言,还是即将实现传统越野车全面开花的长城也罢,在这一轮SUV的变革里,它们已经站在了市场前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