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通村村通"最后一公里",瑞风M3 PLUS缘何成为"抢手货"?

2020年07月15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中国车市不再热闹。

2018年12月,中国车市首次出现负增长,整个2019年则以超过7%的负增长收官;2020年开年,受疫情与负增长情绪的双重打击,中国车市1-5月又迎来20%的负增长。

相比来看,MPV市场其实更像一个被冷落的孩子,其近三年分别出现了18.6%、16.9%和20.7%的跌幅。而且,在整体车市回暖的今年5月,MPV市场仍旧出现了22.4%的同比下跌,恢复速度更是远不及轿车和SUV。

市场大环境下行、MPV市场整体失势、消费者也大都保守消费,这是MPV的艰难时刻,而这时却有一款车乘风破浪逆境上扬,它就是江淮商务车在去年10月上市的瑞风M3 PLUS,基于瑞风M3动力升级、轴距加长的全新车型。

从市场表现来看,瑞风M3 PLUS单一车型在二季度累计销售将近3000辆,月环比增幅分别为11.7%、30.3%、11.3%,真真正正做到了逆势上扬。

站上城乡客运的风口

在我们探究瑞风M3 PLUS为何能获得市场"宠幸"之前,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是,瑞风M3 PLUS究竟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扮演着一个怎样的角色。

一方面,作为创业人群首选车型,无论是网约出行还是载货配送,都能凭借长轴大空间、灵活多用途满足各种行业的工具用途,而且在1.8L强效动力的加持下满足各种复杂的路况行驶,6-8万的购车区间、每公里5毛钱的用车成本、超越同级的低保养和高残值,都为每一个购车需求用户提供难以抗拒的省钱秘笈,实实在在的省到就是赚到。

另一边,它不仅能保障家人舒适便捷的日常用车,也可以在夜晚成为意外创收的致富车。在总理点赞"地摊经济"后,各地纷纷出台松绑政策,瑞风M3 PLUS可以白天配送、晚上摆摊,一车多用的它受到大家的青睐,轻松享受上"地摊经济"的红利。

但大家或许不知道是,瑞风M3 PLUS如今还有一个身份——城乡客运。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以及国家对"村村通"的扶持,我国农村公路得到了显著提升,村到乡镇、村到县、乡镇到乡镇之间的公路逐步便捷化,完全具备了通行客车的条件,为城乡客运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近年来人们出行观念的改变,出行频率的提升,对出行的质量有了更高更新的标准,对原先"走得了"这种低层次需求已经不再满足,而对快捷、舒适、安全的运输方式越发重视。

近年来,全国多个省市推进类似四川乡村客运"金通工程"的示范工程,希望为人民建设满意的城乡客运服务体系,无疑也带来了客运市场转型的风口。

再加上去年交通部接连出台两大利好政策——9座车归为1类车收费标准而且明确为定制客运车型,城乡客运这一细分市场越发受到重视,而正满足需求的瑞风M3 PLUS 便成了城乡客运市场上不折不扣的"抢手货"。

粗略来看,今年瑞风M3 PLUS不仅在四川地区先后拿下了北川羌族自治县和四川广运集团,而且二季度还先后拿下眉山市、绵阳市、内江市、自贡市、南充市、雅安市"村村通"乡村客运的400余台订单,其再入巴蜀村村通,为乡村客运"打通最后一公里"提供了优质的用车解决方案。

缘何成为"抢手货"

瑞风M3 PLUS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那么市场上如此多的MPV车型,为何独独瑞风M3 PLUS成为城乡客运市场的"抢手货"呢?这其中,19年"MPV制造专家"的品质沉淀可不是说说而已。

一提到"瑞风",这是中国MPV市场上一个绕不开的名字。早在上世界90年代,江淮便推出了瑞风系列MPV车型,初入市场便展现出较强的实力,2005年首夺MPV行业销量冠军,十多年来不断扩大着市场份额,也成为大家最信赖的MPV品牌。

江淮瑞风深耕MPV市场已有19年之久,"瑞风"也早已成为中国MPV产品线最长、车型最丰富的品牌,有着"MPV制造专家"的美誉。正是因为江淮在汽车研发领域的用心,长时间的坚持,让众人明白了到底什么叫高品质的商务车。

也正是如此,源于专家品质的瑞风M3 PLUS,能够在众多品牌车型中脱颖而出,一举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而它也用实际表现证明,它对得起大伙的信赖。

对于客运车辆来说,大家首要看重的便是空间属性,毕竟谁都不想待在一个逼仄的车内环境中,浑身不自在,而瑞风M3 PLUS刚好解决了这一点。

瑞风M3 PLUS整车尺寸为5075/5145*1765*1900mm,轴距则达到了3110mm,内部最大纵深为2870mm,行李箱容积则高达1750L。同时,瑞风M3 PLUS的内部空间十分的方正,提供座椅数量7-9座,其中9座就是专门针对客运场景的产品,然后用户还可自行改装恢复二三排翻滚和侧挂功能,空间利用率大大提升。

除此之外,瑞风M3 PLUS也是"地摊小能手"。大空间可以装上更多的货物,而配备增强型轮胎以及高达1.5吨的强承载能力,配合4.556的后桥速比设计,能让车主放心的运送更多更重的货,现在运一趟抵上过去好几趟,稳赚不赔。

而且瑞风M3 PLUS搭载1.8T+5MT的全新动力组合,最大功率98kW,峰值扭矩182N·m,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该发动机具有VVT技术、轻量化等先进技术,不仅动力比原先国五车型提升了12%,还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低至8.5L,无疑是回本更快。

说起平时坐中短途客车时的汗流浃背,瑞风M3 PLUS表示不必担心。它配备了更舒适的后排顶置空调,还优化了整车的噪音表现和振动性能,驾乘时明显能感受到更加舒适。而且在配置上,瑞风M3 PLUS还配备了ABS+EBD主动安全系统,配备胎压监测、倒车雷达等,全程呵护全车人员的出行健康。

可以说,瑞风M3 PLUS无论空间、动力还是品质,在商用MPV市场中都是佼佼者,更精准地满足了消费者载货载人的需求,因此能够成为城乡客运市场的"抢手货"也是理所当然。

总的来看,瑞风M3 PLUS不仅站在了诸如"地摊经济"全民创业的风口,如今也站上了客运行业的浪潮之上,凭借多年MPV制造专家的品质积累以及洞察用户需求的产品实力,瑞风M3 PLUS已然赢得了更多的用户口碑和市场信赖。

这样的"抢手货",的确非常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