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轿车百家争鸣,到底买谁才能不被坑?

2020年07月15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新能源汽车,或者又叫电动汽车,早些年在普通汽车消费者看来,这都是家里有两三辆车的人给自己买的一个大玩具,并没有真正的实际使用价值。但是近些年电池技术、充电技术的不断更新与推广,使得电动车已经能够代替甚至超越燃油车的使用需求了,这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起了电动车。

并且在北上广这样的限牌城市,或许电动车才是能解决用车燃眉之急的最佳车型,首先对于现阶段乃至5年之后的电动车来说,续航里程绝对是影响购车决策的一项重大指标,续航里程的长短,决定了电动车有多大实力撼动燃油车的地位,那么在如今市场上这么多新能源轿车中,又有哪些值得购买呢?

01广汽新能源 埃安 S

作为中国传统车企试水新能源的首批品牌,广汽新能源十分明白目前阶段消费者需要什么,需要一台长续航、低价格的电动车,于是埃安系列随之诞生,而这其中的佼佼者,便是埃安S。

不同于其他品牌的油改电,埃安S作为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的首款车型,在7月2日刚刚完成了产品换代,售价还是13.98 - 20.58万元。

对于一辆续航460公里的电动车,已经基本可以满足城市内的日常代步需求了,除此之外还有续航510公里版本车型推出。再说回作为汽车本身,4768mm的车长以及2750mm的轴距,让其在紧凑级轿车中有着相对不错的车身数据。在实际乘坐空间上,埃安S的表现也是同级别的中上层水准,身高一米八的乘客坐在后排,腿部仍有接近两拳多的空间,

埃安S搭载了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根据电池容量不同,续航力分别为460、510公里,前置单永磁同步电机可以输出135KW的最大功率。并且对于电动车来说,根本不用考虑顿挫、闯动,加速踏板踩下去多少,动力便会线性地输出多少,由于没有了变速箱以及发动机的存在,所以使得即便是十几万元纯电车型的驾驶质感,都要好于二十万元燃油车型的驾驶质感。

在今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上,埃安S以1.75万辆位居第三名的位置。在产品力相对优秀的前提下,还有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所以对于埃安S来说,较高的续航里程,加上充足的车内空间以及良好的行驶质感,让其成为这个价位内新能源车主的首选对象。

02特斯拉 Model 3

相信许多人对于特斯拉的感情真的是又爱又恨,爱它完备的自动驾驶系统,恨它不知道何时来临的降价,但是对于现在这个时间节点入手国产Model 3来说,应该是个不错的时机。

首先对于车型本身而言,虽然还存在着降价的空间,但是目前Model 3完全是一个不愁卖的情况;其次目前上海工厂的产能,也就算是刚刚可以满足目前的订单需求。所以从这两方面来说,特斯拉都没有降价的必要。并且国产版不论是装配工艺,还是价格,都要远胜过进口版车型。再看上半年新能源车型销量,Model 3以4.6万辆高居榜首。

而对于Model 3这辆车而言,共分为续航445、668公里的标准续航后驱版和长续航后驱版,其中后驱版配备202KW的后置单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度5.3秒。如果想要体验电动车独有的加速体验的话,那么刚刚推出的Model 3高性能四驱版,绝对是目前不二的选择。635公里的续航里程虽然比不上长续航版,但是百公里3.4秒的成绩,绝对是碾压百万级豪车的水准了。

对于特斯拉来说,最近自动驾驶频发的车祸,使得一部分Model 3潜在车主望而却步。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按照标准使用自动驾驶的话,出现事故的概率并不一定比真人驾驶高。所有因为自动驾驶出现的事故,往往都是因为错误操作,或是完全相信自动驾驶,才导致的车祸发生。

03小鹏 P7

作为国产品牌为数不多的能与特斯拉Model 3正面硬刚的车型,小鹏P7应该算得上是国产车型中,目前得到验证的,最有实力的一个了。并且小鹏P7补贴后售价仅需22.99 - 34.99万元,相比于降价后的特斯拉又便宜了不少。

与Model 3相同,小鹏P7推出了不同电机型号、不同续航里程的8款车型。其中196千瓦的单电机版本拥有586、670、706公里三种不同续航里程;而搭载双电机可输出316千瓦的高性能版则拥有562公里续航,零百加速时间仅为4.3秒。

并且相比于特斯拉一成不变的外观造型,小鹏P7的颜值我个人认为还是好看的。贯穿式灯带的车头与车尾造型正是时下流行的元素,再加上侧面修长且低趴的造型,对于运动感的营造可是相当到位。

在配置方面P7同样不差,全车14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以及12个超声波传感器,使得小鹏P7拥有360度的全覆盖监控范围。小鹏的这套XPILOT系统宣称已经可以达到L3级别自动驾驶,可以精确识别客车、汽车、卡车、自动车、行人等交通参与者,并且对于道路标线、指示牌、红绿灯等交通设施的识别率也是相当之高。所以对于自动驾驶的不信任,或许真的可以从小鹏P7这里终结。

04比亚迪

如果说最近纯电动轿车市场中被讨论最多的车型,那就一定是比亚迪汉了。作为比亚迪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汉对于比亚迪来说是其在新能源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

22.98 - 27.95万元的价格,让其成为Model 3竞争者中价格最低的一款。并且在车辆尺寸方面,汉以4980/1910/1495/2920mm的长宽高以及轴距尺寸遥遥领先Model 3。同小鹏P7一样,汉的外观设计也甩了Model 3好几条街,但至于P7和汉两者谁更好看,这就是个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的问题了。

比亚迪汉标配了76.9KWh的刀片电池组,在续航上,前置163KW的单电机版本达到了605公里,而前后双电机的四驱版本虽然拥有363KW的总输出功率。但是由于双电机的存在,使得续航缩短至了550公里。但是百公里3.9秒的加速度体验,可是比Model 3高性能四驱版慢不了太多,可以说是做到了相同价格区间内最强的水平了。

同时刀片电池在安全性上,除了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之外,还有着更高的安全性,这使得电动车在使用的过程中自燃的风险大大减小。即便是对电池破坏性较大的针刺实验,刀片电池都能够做到不起火、不爆燃。除此之外由于比亚迪能够完全自主地生产刀片电池,使得电池采购成本相比于外包品牌来说更低,对于消费者而言则是得到了更低的售价。

总结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论在车型产品力还是可选择数量上,已经比前几年有巨大的提升了。并且由于特斯拉这样一个巨型鲶鱼不断地搅动市场,使得各个国内品牌纷纷发力,想要在这片处女地上站稳自己的脚跟,而这其中收益最大的,便是处在市场中的消费者了。同时,随着国家政策的推进,各地充电桩、换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备,充电难的问题也会得到改善。所以对于电动车而言,此时下手,定是好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