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过6亿欧元投资,保时捷这一动作,你可以有很多的联想

2020年07月15日 14:50: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保时捷于莱比锡迈向电气化的计划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整个厂区正为生产电动车进行准备。目前所有新建工程进度如计划般进行;针对第 3代Macan,同时也是首代拥有纯电版本SUV的车体工厂已完工,待所有生产设备进驻后即可开始营运。

保时捷莱比锡执行董事会主席 Gerd Rupp 表示:「过去几周,我们在转型为电动车生产工厂的进程中达成一些重要的里程碑。尽管从现在起到全新世代 Macan 开始生产的这段时间会是项挑战;但这也是让工厂迎向纯电未来、证明我们是一个绝佳团队的最好机会。」

保时捷董事会专责生产和物流委员 Albrecht Reimold 说道:「自 2000 年 2 月举行首次奠基仪式以来,我们已投入超过 13 亿欧元来发展该工厂。这项扩建计划将确保工厂为迎向未来并生产纯电跑车做好准备。为推动此项目,保时捷将在莱比锡工厂投资超过 6 亿欧元,而总面积为 7.55 万平方公尺的新车体厂已于 2019 年 3 月正式动工。」

尽管正式竣工仪式因疫情而取消,莱比锡市长 Burkhard Jung 仍受邀现场参观,并在 7 月 3 日见证最新进展。市长 Burkhard Jung 表示:「位于莱比锡的保时捷已经从一个组装厂进化为整个欧洲汽车产业的技术推动者。莱比锡即为开发未来驱动科技里程碑的诞生地。」除了最新的车体厂外,保时捷也针对组装线进行大改造。保时捷将着手扩增现有生产线,且计划在即将到来的夏季工厂停工期进行。待工程完成后,莱比锡工厂生产弹性将大幅提升,同一生产线可分别生产燃油、E-Hybrid 与纯电动车共三种不同动力。

客户中心也已为电动车配备专属设备。2020 年 2 月,保时捷设立了 Porsche Turbo Charging 高速充电站,总容量为 700 万瓦。莱比锡正是欧洲功能最强大的高速充电园区的所在地,该园区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发电。

纯电动力对于保时捷莱比锡工厂而言并不陌生,该厂生产 E-Hybrid 车款已经有 10 年之久。保时捷莱比锡执行董事会主席 Gerd Rupp 说道:「我们的员工在替代动力领域已累积多年经验,除 E-Hybrid 车型,他们已迫不及待地准备投入生产电动车。我们认为让全体员工参与即将到来的变革很重要,因此,我们已启动纯电 Macan 的质量检验作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