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韩德鸿:智美实力加持,RC-5能在轿车红海中杀出重围

2020年07月15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2020年是新宝骏品牌的产品大年,即将上市的RC-5和RC-5W日前专门在上海举办了品鉴会,发布会的主题很是犀利:“拒绝叔味,BE YOUNG”。媒体中的大叔们看了,或许会摸摸自己圆鼓鼓的肚子,想起自己尘封已久的健身计划。

这样昭告天下的新宝骏,确实很让人感到很不一样。车透君在品鉴会现场专访了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韩德鸿,听听新宝骏的这波新车攻势将会如何打?

韩德鸿对这两款新车很自信,他表示:“主打的点其实就两个字,一个智和一个美。它们的辨识度非常高,让人眼前一亮。在所在的细分市场,也是最智能的。新宝骏的车,哪怕是入门级也有标准智能化的系统,包括智能网联、APP远程控制、AI语音控制。”

对于新宝骏主销产品的主打价格区间,韩德鸿坦言目前主要是在7-13万,RS-3的起步价格是72800,最高的价格是在RS-5的最高配135800。

对于旅行车的市场空间,韩德鸿并不持悲观态度。

“大家可能记得我们有一个310W,我们2年前推出的车,它应该是中国累计销量最多的旅行车,从推出到去年为止,接近25万辆的销量。”韩德鸿表示,“其实在旅行车这个细分里面,只要定位得当还是有市场的。从大数据偏好看,我们新宝骏十几万用户群体其实对旅行的标签动态,排在前三名。”

针对RC-5和RC-5W能否成为爆款的媒体提问,韩德鸿出言谨慎:“其实疫情过后确实所有东西都从头再来,所有竞争的要素、竞争的环境和用户环境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现在我们也在努力的求生存。整个车系都在恢复过程当中,像RS-3小型的智能SUV,我们目前在逐步往上走。”

“当然,对于RC-5我们也是抱有非常大的期望,所以它也是会成为我们整个新宝骏未来品牌销量非常支柱的产品。轿车在整个行业细分当中,行业流量占接近一半的销量,虽然它是红海市场,但是量也是蛮大的,我们有自信也坚信这款车能在这片红海市场争得自己的一席之地。”很显然,在韩德鸿看来,RC-5的战略定位乃是销量支柱与担当。

那么,令韩德鸿自信十足的新宝骏RC-5和RC-5W的产品力如何呢?车透君略作梳理。

新宝骏RC-5/RC-5w采用“星际几何“的家族式设计理念,星辉矩阵式进气格栅,未来科技眼配合耀目LED大灯以及高辨识度的贯穿式星云M型尾灯,大胆告别叔味,打破大众对轿车设计的传统认知。

车侧部分,RC-5采用了轿跑车的造型,而RC-5W采用隐藏式BCD柱,营造了悬浮车顶的效果。

车身颜色方面,新宝骏RC-5将提供星皓白、星辰蓝、星烁红、星辉金、星耀灰5种车身颜色,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0×1806×1458(1466)mm,轴距2700mm。

内饰方面,RC-5/RC-5w采用环抱式尊享“星”座舱设计,大面积全软材质包覆,配合横向延展的航空头枕,营造出置身于飞机头等舱的场景体验。

车联网方面,新宝骏走在了智能交互体验的最前沿。采用了智能语音免唤醒技术,车主无需通过说“你好”,就可以实现语音控制电话、地图导航等智能车机功能。车家互联功能带来智能儿童娱乐陪伴系统,将手机、车机与智能家居智慧互联。

新宝骏RC-5/RC-5w搭载L2级自动驾驶,带来多达17项辅助驾驶功能。顶配车型还配有 0-150km/h 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增强版、带IHMA智能远近光切换的LED头灯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新宝骏RC-5/RC-5w将搭载1.5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3kW和108kW,传动系统预计将匹配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底盘方面,新车将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

车透君认为,从内外观的设计角度看,RC-5双车确实下了很大的功夫来研究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所呈现出来的最终产品,也是毫无叔味的潮车范儿。结合新宝骏的智能标签、五菱的牛逼渠道,还有亲民的价格,相信它完全有实力在轿车红海中杀出重围。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