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新秀对比品牌信仰 领克01对比RAV4还有多强的攻击力?

2020年07月15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汽车在功能上愈发复杂,消费者在欣喜的同时又陷入了迷惑,到底从哪些标准来衡量一款车,而不同侧重点的车型又有哪款更适合自己?其实从主流SUV市场来看,在基本属性相差不大的前提之下,质价比以及品牌溢价已经是主流用户选车的重要参考标准,如果你考虑的长远些,那么后期用车成本也是促进购车的一个重要标准。

如当前市场最为热门的18万级SUV领域,强悍的产品力与前瞻性的配置加持下,极具进攻性的领克01可谓是大杀四方,市场新秀面对一众"老将",硬生生的抢夺了不小的市场份额。随着丰田RAV4等一众老将换代,身份调转的领克01能否抵住它们的进攻,接下来,我们就以领克01和丰田RAV4进行一番细致的对比,看看这两款车型谁更值得购买?

外观设计领克01更年轻,空间表现抢眼

首先我们从外观颜值看起,在年轻化的潮流圈中,领克丰田可谓是极具开拓精神的,一直走在时尚前沿的领克自不必多说,丰田自从运用了TNGA架构之后,产品设计风格也进行了年轻化的转换,但这种极具颠覆性的品牌调整,让不少消费者都跟不上节奏。待消费者逐渐接受了丰田的激进之后,丰田RAV4却一改常态,采用了更为沉稳、野性的设计风格。两种设计风格哪款更适合你, 我们就细致的进行对比分析。

领克01外观可谓极具辨识度,贯穿式格栅内部采用了熏黑设计,分体式前大灯颇为时尚,"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增添了前脸的立体感,下方大灯组则与格栅融为一体,隆起的发动机舱筋线使前脸更具攻击力。

侧面造型更为干练,平直的腰线与裙线营造出极为出色的力量感,微微下压的车顶线条、双色车身与行李架勾勒出整车动感的一面。能量体后尾灯采用了黑色饰条进行连接,尾排则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布局。

RAV4整体设计就显得较为沉稳了,分体式前格栅应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勾勒出前脸的硬朗感,蜂窝格栅造型极为绚丽,两侧前大灯也中规中矩,桥型下包围与大尺寸护板增添了一丝野性气息。

侧面腰线极为平直干练,轮眉采用了多边形设计风格,尾部造型则更显立体感,后尾灯从此采用了镀铬材质进行装饰,大尺寸下护板与双边共两出圆形镀铬排气,增添了些许精致感。

显然,两车的外观设计风格差异化确实较为明显,其中领克01整体造型更为时尚激进,非常适合年轻个性的消费群体,而RAV4则更显中庸,越野气息浓厚的设计风格更适合年龄较大消费群体。

除了外观之外,空间表现则是用户最为关注的因素, 从两车的对比表格中可以看出,领克01在车身宽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在车身长度不及RAV4的前提下,能够打造出超越RAV4的轴距,除了能够展现领克01的大空间之外,还说明领克01不俗的架构优势。

从当前平台发展趋势来看,短前后悬已经是市场公认的发展方向,丰田TNGA架构在空间以及操控方面有着卓越的表现,而领克CMA基础模块架构能够在更短的车身长度实现更大的轴距,由此可见CMA架构的优势。

内饰氛围领克01质感十足,配置更出色

进入车内,就可感受到两车内饰设计的差异化,领克01内饰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偏向驾驶员一侧,便于日常操控。中控线条极为流畅,并运用了大量的皮质以及镀铬材质进行装饰,易接触部位均采用了软质材料,营造出极为运动时尚的乘坐氛围。

丰田RAV4内饰更显硬朗大气,中控采用了黑白撞色设计,少量的皮质材质增添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屏采用了厚重的设计风格,与其野性的外观相得益彰。

总体来说,领克01内饰豪华感以及运动感方面营造还是极为出色的,RAV4内饰则更偏向素雅以及硬朗,显然,两车的内饰风格与其外观都极为契合,整体设计也适应各自的消费群体。

配置方面,我们以两款主销车型进行一番对比,从对比表格中可以看出,两车虽然价格相差1千元,但配置差异却较为明显,尤其是消费者颇为关注的科技配置、智能配置以及舒适性配置,领克01两驱型Pro版都有不错的配置表现,与之相比,RAV4 CVT两驱都市版配置表现则较为"素雅"。

领克01性能突出,Rav4燃油经济性更优

显然,两款车型在定位的些许差异化,也反映到动力以及操控方面,其中燃油版领克01装配了与沃尔沃同源的Drive-E以及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以及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采用了博格华纳第五代限滑耦合器四驱系统,具备不错的扭矩传输能力以及耐久可靠性。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5L/100km(两驱)以及6.9L/100km(四驱)。此外,领克01还提供了PHEV(插电式混动)及HEV(油电混动)车型,油耗分别为1.6L/100km以及4.8L/100km。

而RAV4则提供了燃油版以及双擎版,由于两车之间价格差距不大,因此,我们将两款动力总成进行统一解析,其中燃油版搭载了2.0L自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为6.3L/100km。双擎版则搭载了2.5L汽油发动机以及前桥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222马力,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综合工况油耗4.6L/100km。

四驱系统方面,燃油版匹配的是DCT 4WD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TV 4WD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而混动版则配备的是E-Four电子四驱系统,该系统仅在后桥加装了一个电动机,可实现电动四驱。

从动力总成对比可以看出,领克01主打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以及峰值扭矩超越了RAV4的2.0L自吸发动机,极为强悍的动力输出与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让领克01 2.0T版本爆发力极为出色。

在传动系统方面也可看出,相比CVT,领克01所匹配的爱信第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运动性能更好,虽然RAV4所匹配的CVT变速箱带有启动齿轮组,但在起步加速爆发力方面,领克01还是稍胜一筹。同时,领克01底盘调校较为运动,富有韧性的悬架也非常适合年轻消费群体。

同时,在维护保养方面,RAV4维保周期非常贴心,其汽油滤芯更换周期达2年或者8万公里,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也长达60000公里,无形中节约了维护成本。而领克01则更进一步,其中首任车主可享受终身三免政策,即终身免费车辆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WIFI数据流量,同时,领克01维护周期达到10000公里或者1年,其变速箱油更换周期也达到了80000公里,其维护间隔要远大于RAV4,更让人省心。

结语:从两款车型的综合对比可见,领克01在外观以及内饰氛围营造方面更为激进,更为出色的配置表现与动力操控也使领克01更为适合当前年轻消费者,RAV4整体更偏向中庸,硬朗的外观与简洁的内饰更适合中庸的消费者。综合来看,换代之后的RAV4虽然产品力提升不少,但对于领克01优势仍旧不算太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