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旗艾维亚座椅体验:完美诠释豪华和舒适

2020年07月15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为了打造更豪华车型,2016年别克推出Avenir艾维亚高端子品牌,融合了别克百年设计精髓与时下潮流趋势,推出了别克GL8艾维亚车型,让人眼前一亮。而作为别克旗舰SUV,别克昂科旗艾维亚很快推出,并且向消费者展现了“非同一般”的豪华和舒适。

更高的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

对于一台家用SUV而言,舒适与否的关键点就是在于乘坐体验,尤其是国内消费者需求更明显,而也是他们选车的关键点。而别克昂科旗艾维亚恰恰做到了这点。除了精致的做工、豪华用料之外,更为重要的是这台车搭载了贵宾级的豪华座椅。

为了能够做到更高的舒适性,昂科旗艾维亚座椅经历了非常多的开发和实验过程,单单是在设计阶段,这套座椅就历时三年多的打磨,并且通过了5000公里全地形多路况综合评估。当然了,最重要的一点是要适合国内人的使用需求,为此,工程师参考了中国消费者的体型数据和专业团队评估,让座椅设计满足5%-95%百分位假人要求,打造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座椅。

除了人机工程之外,座椅材质选取上也十分考究。

首先是座椅面料材质选取, 使用了“全粒面”品质上等牛皮,手感非常细腻,再配合专属象牙白颜色,精致的缝线设计以及头枕上艾维亚刺绣,视觉效果上豪华和尊贵感非常明显。

其次使用了DHH垂直双硬度发泡工艺。填充物材质能够在不同区域实现垂直方向硬度区分。上层发泡材质非常柔软,提高乘坐舒适性,而下层则使用了支撑性更高的发泡材质,可以避免因为过度柔软导致座椅对人体的支撑不足而产生的疲惫感。实际体验来看,座椅对身体的包裹性非常出色,能够对人体各个角落都有充实的支撑性,如果是长途乘坐,这套座椅能够保证非常高的舒适性,而这一点要比大部分同级车型做的更好。

做好舒适性的同时,安全性也是工程师考虑的重点。

昂科旗艾维亚座椅设计开发之初就采用了通用汽车全球开发标准以及C-NCAP五星架构要求,保证座椅的安全性。比如座椅骨架使用了很多抗拉强度达到980Mpa的高强钢;同时, 昂科旗艾维亚的座椅还会进行25000次上下车使用次数、183.5小时最大竖直方向振动加速度达5.35 m/s2的90Kg水假人震动、座椅电动功能60 天超长周期等耐久试验

超级丰富的座椅配置

座椅配置方面也是这台车的一大亮点。

昂科旗艾维亚座椅首次引入了靠背自适应调节功能,比如座椅靠背向后调节的同时,坐垫同时向前缓缓移动,可以实现更大的后倾角度和前后移动距离,能够让乘客找到更躺、更舒适的坐姿。

第二排座椅还有收放式手枕,手枕宽度达到同级少有的135mm,并且支持四向调节,收放的阻尼感恰到好处,细节处理很贴心;另外,后排座椅还支持座椅的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头枕可以四向调节,享受型配置应有尽有。毫不夸张的说,别克昂科旗艾维亚后排甚至能够给到你豪华MPV相同的享受,非常惬意。

总结

此前,天涯君曾试驾过普通版昂科旗,说实话舒适性和豪华感已经是令人满意的,而这次艾维亚元素的加入让整车的豪华、舒适更上一层楼,相比同级车型来看,这将是它非常的优势,也是让消费者动心的关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