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晓麟回应赛麟事件:我只是打工的,大BOSS不是我!

2020年07月15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最近,赛麟事件又出现了“新瓜”,之所以用“事件”这两个字来形容,是因为赛麟在国内只刷了两次存在感,一次是高调举办发布会,另一次则是被法院查封,这样的经历即便是在如此多的造车新势力中也算是独一份儿了,先来简单回顾一下赛麟汽车在国内的大事件:

2019年7月,赛麟之夜嗨翻汽车圈儿,之前能够达到这种效果的貌似只有蔚来的NIO Day了吧?

2019年11月,记得赛麟之夜上压轴出场的迈迈吗?天猫官方旗舰店开业了!

2020年1月,迈迈汽车天猫旗舰店关闭了!在这里缸哥突然特别想知道天猫上存在时间最短的旗舰店是谁、属于哪个行业了,感谢迈迈激发起缸哥的好奇心,虽然缸哥现在还没找到问题的答案……

2020年4月,赛麟被前员工实名举报,颇为讽刺的是,这名前员工曾是赛麟的高级法务经理。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封举报信显然是赛麟汽车崩盘的“催化剂”。

2020年6月,当地法院正式查封赛麟汽车。

2020年7月2日,江苏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发布情况通报称:发现赛麟汽车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晓麟等人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江苏赛麟巨额资金等问题和重要线索,公安机关业已受理并正在对相关人员涉嫌犯罪的行为依法开展侦查。

2020年7月3日,身在美国的王晓麟通过发朋友圈作出了回应,具体内容见下图。

不得不对王晓麟先生的迅速回应表示赞赏,看来即便身在美国但依然心系国内。从其发表的内容来看,王晓麟认为举报人也就是上文提到的前员工是在给赛麟挖坑,且貌似是和出了真金白银的、赛麟汽车的另一个股东南通嘉禾打配合?本着谁主张谁举证的基本原则,王晓麟先生应该拿出支持这种言论的证据,但在这大段文字里,似乎并没有找到。

另外,针对“王晓麟虚假提供文件等信息骗取投资”的说法,王晓麟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如果该说法属实,那么被告应该是史蒂夫·赛麟,因为整车技术是史蒂夫·赛麟所拥有,而他也是赛麟汽车外资股东的实际控制人。

按照王晓麟的说法,他仅仅是史蒂夫·赛麟手下的一名职业经理人,老板并不是他。以技术入股的三家外资企业的母公司为资富控股,是其在2016年成立的,随着史蒂夫·赛麟的加入,自己仅持有100股,而史蒂夫·赛麟持有100万股!是的,你没看错,缸哥也没写错,却是是1:10000。

将一个歪果仁推到前台,并且这个歪果仁还在自己的家乡,换句话说,即便是有什么问题,已经和自己没关系了,并且这个歪果仁也并没有受到实质上的影响,这种不损人但却利己的操作令人拍案叫绝。至于王晓麟究竟有没有骗取投资、被指控的事项是否属实,似乎已经不太重要了,不是吗?

最后,让我们安静等待,赛麟的事并不会稀里糊涂的结束,一起坐等最后的大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