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省油,买轻混?这3款SUV车型15万内全搞定

2020年07月15日 22:2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搭载了48V轻混系统的车型推出上市,各个品牌都对它倍加青睐。通俗的讲,这套系统就是在原有的12V系统基础上,另外增加一套48V的混动系统,以此来改善启动和怠速阶段的油耗,同时让自动启停变得更加实用。趁着这套黑科技的热度,我们今天就为大家推荐3款搭载48V轻混的SUV车型,看看这套系统的表现有多么的锦上添花。

1

吉利ICON 48V轻混车型

指导价:11.88-12.88万

ICON是继吉利缤越之后,出自吉利BMA模块化架构的第二款SUV,也是吉利首款英文命名的全球战略车型。它看似属于未来的新物种,实则配套了成熟的内芯。

吉利ICON与同平台的缤越一样,搭载了代号JLH-3G15TD的三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55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最快加速7.9s,百公里综合油耗5.7L。另外48V轻混系统还可以额外提升14马力/45牛·米的动力性能,起步时能够带来更顺畅的动力体验。

这套48V轻混系统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一是省油,大概10%的样子;二是起步阶段提速快,基本上即踩即有,踩多少来多少;三是提升驾驶品质感,平衡发动机低扭矩阶段性能不足和抖动问题。

2

启辰星 48V轻混车型

指导价:13.36-14.96万

启辰星定位A+级智能SUV,是东风启辰VSA智能模块架构下的首款作品,也是东风启辰旗下首款搭载48V轻混的车型。

启辰星搭载的是一台拥有三菱最新技术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据悉其热效率为37.1%,最大功率达到了190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从账面数据来看,超越了不少市面上的1.5T发动机。传动方面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开起来基本察觉不到换挡动作,平顺性令人满意。

48V轻混的技术使启辰星在起步或急加速时能够为发动机提供额外的扭矩补偿。一方面减轻了发动机的涡轮迟滞,提升了动力的响应速度,另一方面也改善了双离合在低速状态下的顿挫。另外在15km/h以下滑行、能量回收和怠速启动等功能也让燃油经济性上了一个台阶,能省下不少的用车成本。

3

福特 领界S 48V轻混车型

指导价:16.88万

作为领界的新增配置车型,领界S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总体上和在售车型保持一致,主要是针对配置进行了一些升级(增加了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并自带车载微信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最大扭矩225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同时也首次在国内使用了CVT无级变速器,外加有了48V系统的加持,在燃油经济性和舒适度上无疑加分不少。

这套48V轻混系统除了能够为车辆提供额外的54牛·米的扭矩,搭配热效率超高的米勒循环发动机能够为车辆起步时提供轻快的体验。除此之外,相较于传统的12V供电的600ms启停时间,48V启动时间只需要200ms。不仅如此,这套系统的加入,也使得车辆在滑行时的距离变得更长,降低了发动机的启动时间,能够有效增加日常用车的燃油经济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