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换标,Ariya亮相;三部门联合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王晓麟将在香港提起仲裁

2020年07月16日 04: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产换标,Ariya亮相

7月15日,日产汽车宣布将正式启用全新品牌Logo,并将率先搭载于纯电车型Ariya上。新标保留了原标识的轮廓及NISSAN字母,同时采用了扁平化的二维设计风格,凸显数字化风潮和未来科技感。这是日产汽车20年来首次换标。

日产汽车全新品牌标识将于7月起逐步在数字环境和实体产品中启用。在日产汽车的电动车型上将采用由20个LED灯组成的独特照明标识(数字“20”代表了两代品牌标识更迭的时间),通过醒目的视觉效果呈现出日产汽车正在向电动化未来前行。

此外,日产Ariya也在当日全球云首发。新车搭载ProPILOT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最高可达610km的续航里程。新车型推出了两驱车型和搭载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的四驱车型,以及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计划于2021年年中在日本市场销售,售价约为500万日元 ,2021年计划面向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销售。

三部门联合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

今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

此次下乡活动主题为“绿色、智能、安全——一步跨入‘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活动时间为2020年7月-2020年12月。

据工信部透露,参与此次活动汽车企业和车型包括: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新能源EC3)、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欧拉R1和欧拉IQ)、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宝骏E100、E200;宏光迷你EV)、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长安奔奔E-star)、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奇瑞EQ1)、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淮IEV6E)、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元、E1、E2、E3)、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EX1)、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奔腾E01)、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哪吒N01)。

王晓麟将在香港提起仲裁

7月13日,王晓麟再次发布告全体员工和前员工书,表示将就国有股东和如皋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违反合资协议一事在香港提起仲裁。

王晓麟在内部信中说,自5月29日国有股东和工作组夺取公司公章以来,国有股东一直拒绝和外资股东进行任何形式的沟通,包括拒绝参加根据公司章程合法召开的股东会。7月4日,公司召开临时股东会,要求国有股东按照合资协议的规定,在五个工作日内归还对江苏赛麟的约3亿元人民币欠款。

大众上汽将投41.3亿元改造工厂

7月14日,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及其中国合资伙伴上汽集团计划投资41.3亿元人民币(合5.9亿美元)改造其在上海的汽车工厂,以生产新的奥迪轿车。

工厂在改造后,合资公司目标年产6万辆奥迪A7L轿车和6万辆新的大众汽车运动型多功能车。工厂的总产能将保持不变。此次改造预计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

根据计划,上汽奥迪首款国产车A7L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并于2022年年初正式上市。第二款车型将是一款中大型燃油SUV,年产能规划为7.5万辆,媒体推测大概率是Q8车型。

上汽首款MPV荣威iMAX8发布官图

日前,上汽荣威发布了一组荣威iMAX8的官图,新车定位为一款紧凑型MPV,可视作荣威iM8的量产版本,外观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荣威全新的扁平狮标LOGO,据了解,新车有望在成都车展首次展出,并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从官图来看,新车高度还原了此前的荣威iM8 Concept概念车,整体依旧保持了标准的MPV风格。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大尺寸的前格栅造型,中网内部融入了“荣鳞”图案,硕大的品牌LOGO位于各占中央,使得整车看上去极具辨识度。

新车侧面采用俯冲式设计,为方面乘客上下车,新车还采用了侧滑结构车门,符合家用MPV用户的使用习惯。

车尾采用了MPV车型一贯的平直处理,值得注意的是,车尾没有发现排气管,推测为一款纯电动车型。

大众ID.4工信部备案

近日,最新一批工信部新车中公布了大众ID.4实车信息,大众ID.4共两款车型,分别由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国产。ID.4作为ID系列首款纯电SUV,基于大众最新的MEB平台打造,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上汽大众ID.4

一汽-大众ID.4

大众ID.4配备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里离子电池组,电量暂时未知,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预计可达500公里。充电方面,新车拥有150千瓦的快充能力,可在30分钟之内将电量充至80%。

大众ID.4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52/1629mm,轴距为2765mm,提供5座模式,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

根据大众汽车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 Scott Keogh 表示,即将上市的 ID.4 在美国市场售价约3万美元(约 21 万元)。换算下来,国内生产价格很有可能在25万元左右。

特斯拉加州 130 名员工染新冠

7 月 15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最新泄露的内部文件显示,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位于美国加州弗里蒙特汽车组装工厂的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险激增。到目前为止,已有 130 多名特斯拉员工病毒检测呈阳性,且有 15% 员工与感染者直接接触过。

此外,特斯拉的数据证实,弗里蒙特工厂员工的 “接触”数量在过去两周始终在飙升。特斯拉在弗里蒙特工厂雇佣了大约 1 万名员工,这里是其拥有最多劳动力的工厂。如果特斯拉发现一名员工曾接触过感染者,公司会通知他们,并要求他们进行自我隔离。

德国禁止特斯拉Autopilot宣传

7月14日,德国慕尼黑法院正式裁定,特斯拉在其自动驾驶Autopilot的广告中,存在夸大宣传自动驾驶、误导车主的行为,正式禁止特斯拉使用这样的广告宣传。这也是全球范围内,第一例针对特斯拉自动驾驶宣传的判例。

德国法院表示,特斯拉拥有上诉的权力,而特斯拉德国以及特斯拉官方都没有表示是否会上诉。但特斯拉德国,已经将广告中的“Autopilot”改成了“Autodrive”。

推特上有网友表示,Autopilot不存在“误导”,Autopilot一词来自航空航天领域,本身就是指无法代替人类的辅助驾驶系统。马斯克回复表示赞同,他说“Autopilot”一词完全是继承自航空航天。

现代起亚计划2025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7月14日,现代汽车集团领导人郑义宣表示,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计划在2025年销售100万辆纯电动车,占比超过全球电动汽车市场10%。

郑义宣表示,现代汽车计划推出新一代电动汽车,新车型的续航里程将达到280英里(约450公里),且充电时间在20分钟以下。该公司还计划在2025年向欧洲出口1600辆氢动力卡车,并且开发出一套新系统,将电池寿命延长一倍,并将价格降低一半。

上周,韩国表示将投资2.6万亿韩元(约22亿美元)实施绿色新政,并且决定到2035年停止新内燃机车辆的注册。首尔市还计划在2035年之前建立4000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和65个氢动力汽车加气站。当前首尔电动车充电站和氢动力车加气站的数量分别为1090个和4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