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繁华中感受闲暇,菲斯塔纯电动带你感受不一样的广州

2020年07月16日 06:2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广州,一座让人极度痴迷的城市。它没有北京深厚的政治背景,却是第一批开埠变革的城市。它没有上海的繁华鼎盛,却自有一番独特的城市韵味。它没有深圳飞速的经济增长,却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广州可以说是中国四大超一线城市中最具生活气息的城市,而我很庆幸生于广州,从小伴随着这座城市一起成长与变化。

我,一个每天都在忙碌码字的小编,虽然身处广州CBD,但却少能抽出空闲去享受广州的变化。而在今天,我终于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闲暇时光,而最近在广州新能源利好政策补贴下刚刚入手了一台菲斯塔纯电动,正好趁此机会体验一下纯电出行新方式。

(菲斯塔纯电动)

若要领悟广州人享受的闲逸,“hea”绝对是其中的精髓。 在一个百无聊赖的时间,找一个静逸放松的地方,一个人“hea”在那什么都不做。 “hea”的就是放松的心境,释放生活中的压力。 而说到广州的最佳好“hea”处,沙面绝对是一个好地方。

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而基于独特的地位位置,沙面曾在鸦片战争后沦为英、法租界。因此沙面也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仿佛在诉说着广州的历史。

这种唯美的西式建筑风格和错落有致的绿化布局,也正是我理想中最放松的地方,远离喧嚣与浮躁。而得益于新能源汽车——菲斯塔纯电动,没有发动机的吼叫,也没有传统变速箱的顿挫,一切都是如此的平顺平静,让我能够静静地享受这静逸的闲暇,在车内打开天窗,感受穿过树叶洒下的细碎阳光,耳听虫鸣细闻花香,岁月静好。

广州的魅力当然不仅在其丰富且悠久的历史上,同时还是一个走在时代前端的大都会。 广州作为中国最负盛名的贸易商都,自秦朝起就已被规划为商业城市。 两千多年来,广州港从未封闭,为广州带来的不仅是全球贸易的兴盛,更是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与品格。 与此同时,广州还是第一批开放的沿海城市,由始至终,广州都与世界经济紧紧相连,带来的是走在时代前端的技术与发展,而我也将要来领略一番如今广州的现代化变迁。

琶堤,位于珠江边上,遥望广州CBD。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可以开怀畅饮通宵达旦的地方,因为它背靠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拥有广州最著名的琶堤酒吧街。但对于我来说,这里却是领略广州时代变迁的最好位置,因为很多先进的现代化事物都会在这里展现。例如为了贴合如今这个智能电气化时代,在2018年年初,全国第一列旅游观光有轨电车就在这正式通行,线路全长41.08公里,自广州塔至万胜围,途径广州塔、琶堤、琶洲塔等多个广州著名景点。最重要的是,这趟列车最高时速达70km/h,绝非过去的观光巴士可相比,不禁让人想到:时代变了,智能化与电动化正在加速改变我们的生活。

同样在电动智能化方向迈进的汽车行业也在奋力发展,例如北京现代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发布的全新技术品牌“HSMART+战略”,对新能源战略进行了全面升级,在新平台、新技术、新体验等方向持续发力。而我所开的这款菲斯塔纯电动正是北京现代的首款纯电轿车,有着与昂希诺纯电动同等的北京现代技术实力,与昂希诺纯电动携手组成北京现代SUV+运动轿车的“纯电双雄”组合。

在这一路上,菲斯塔纯电动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中的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搭配让双腿得以释放,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让我无须担忧突然路况,再配上车道保持系统和其它智能系统的加持,我只需轻轻扶着方向盘,就能够轻松自在地在江边游行,细细感受这座城市的变迁。

而当我想要感受驾驶乐趣时,也可以将车辆调节至SPORT模式,135kW的最大电机功率和310N·m的最大扭矩,让“电门”响应瞬间变得灵敏,再加上菲斯塔纯电动扎实的底盘调校和灵动的操控感受,它就像无时无刻地在挑逗着我的驾驶欲望,让我在珠江边上感受驾驶的快感。眼看着一幢幢后移的建筑,那就像是将被抛弃的旧时代,而未来终将迎来智能化电器时代。

感受过沙面的宁静,也走过了标志时代的琶堤,最后我来到了广州的核心地标-广州塔。广州塔总高度600米,是目前中国第一高塔,世界第四高塔,自2010年正式对外开放后,如今已在广州矗立10年,凭借其“曼妙”的塔身设计,广州塔也被称之为“小蛮腰”。

作为一座标志性的核心建筑,广州塔已然成为这座城市的核心,这里有多热闹就意味着广州有多繁华,各路资源汇聚于此,设备配套已然相当齐全。例如在如今大力推导新能源汽车环境下,广州塔早已布局大量充电桩,让我能够在此肆意游玩的同时,又能极其方便地为菲斯塔纯电动充电。

在低电量情况下,菲斯塔纯电动充电12分钟便能续航100公里。而续航能力高达490公里,续航焦虑也无从谈起。

当然,既然说到广州这个超一线城市,躲不开的肯定是限牌限行问题。但对于作为新能源汽车的菲斯塔纯电动而言,它能够省去排队摇号的苦恼,直接上新能源牌照即可,对于我这个摇了3年都中不了普通指标的人而言,新能源汽车自然是最佳的选择。再加上新能源汽车政策补贴,在购车方面的压力也相比同等级的燃油车要小许多,不得不说,菲斯塔纯电动对于我而言就是最优之选。

而且如今购买菲斯塔纯电动还有多项补贴政策,例如定金翻倍政策:订金狂翻20倍,最高可抵2万元,享受价值1万元的终身免费保养及首年商业险还有3年免息、置换车主再补贴5000元,以及新车免费消毒、免费充电服务、免费智能网联服务质保政策。

广州就像是一个大杂烩,当中融汇了各色文化,有极具历史味道的沙面,也有现代化的广州塔和琶堤,在新老交汇中,广州散发着其独特的魅力,让无数人神往。在经过一天的游玩后,我总共行驶了30公里的路程,游历了广州塔、沙面、琶堤三个地方。从家里出发时,菲斯塔纯电动的满电续航里程为404公里,因为目前广州的天气较为炎热,驾驶全程都开启22°的空调,全程使用COMFORT驾驶模式(1档动能回收),道路情况比较畅通,在一整天的游玩后,菲斯塔纯电动的表显续航仅消耗24.3公里,百公里耗电量为11.2kWh,如果按工业用电1元/度计算,菲斯塔纯电动的百公里耗电成本只不过是11.2元,每公里行驶成本仅需1毛。相比之下,与燃油车动辄50元以上的百公里燃油成本,显然有着天渊之别。当然,最重要的是电动车所带来极其环保的出行方式,正在保护着这个地方、这个世界、这个不一样的广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