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欠薪还钱”、“谁来做主” 被晾一边赛麟员工拉起了横幅

2020年07月16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江苏赛麟,南通嘉禾,欠薪还钱”、“赛麟汽车,前人失业,股东推诿,谁来做主?”7月13日,被欠薪数月的赛麟员工拉起了横幅。

null

一位留守上海的赛麟员工代表Q女士告诉《道哥说车》编辑“如果不是万不得已,谁会愿意做这样的事情,现在所有的途径都没有声响,我们只能选择这样。”

7月2日晚,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情况通报称,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依法依规对江苏赛麟进行了全面的审计、核查,发现王晓麟等人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江苏赛麟巨额资金等问题和重要线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7月13日,王晓麟再次发布告全体员工和前员工书,表示将就国有股东和如皋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违反合资协议一事在香港提起仲裁。

王晓麟与南通嘉禾及如皋一方的争斗愈演愈烈,可针尖对麦芒的博弈并未给赛麟的员工任何有效的回应,留守在上海的赛麟员工疑惑、无奈,不知该怎么办。

没有征兆的“坍塌”

“在出事的前一个礼拜,包括我本人,还有一大批员工在外地出差,为了公司一个很紧的项目,很紧急的工作,连续工作了有将近一个月左右,只是突然得到一个消息:公司无以为继。”赛麟员工代表H先生向《道哥说车》编辑说道。

赛麟员工代表讲述:2020年6月7日左右,各部门的同事突然接到上级的口头通知由于公司账户被封,原计划6月10日发放的5月份薪资不能按时发放,且具体发放的时间不清楚。

null

赛麟员工对于赛麟一夜之间走向绝境中大多处于一个迷迷糊糊的状态,他们不明白为什么之前的工作还那么紧张的公司却突然之间发不出工资。没有任何预兆的变故自然对员工们的生活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员工代表Q女士讲述了员工们的现状:“我们现在有很多同事是外地来的,他们来上海,他们要租房,交房租,要养家糊口。很多外地来的同事更要承担孩子的抚养费、老人的赡养费,两个月没有发工资了,他们都无以为继。如果房租到期了,工资还没有发,他们就没有办法再继续在这里生活了,因为他们没有钱了。”

从乔宇东举报事件到赛麟办公楼被封、员工的工资发不出来、大面积员工被迫离职,赛麟陷入绝境的速度太快,没有给他们留下准备的空间,即使现在,留守在上海的赛麟员工仍然处在糊涂的状态中。

在与《道哥说车》编辑的对话中,他们最多提到的就是“接下来该怎么办,没人告诉我们”。

蹊跷的离职风波

如果说乔宇东举报事件是赛麟迅速衰亡的导火索,那么6月22日左右开始的员工离职潮就是赛麟坍塌事件的一波高潮。短时间内,高层尽数离职,员工大量签订离职申请书,办公楼租约将到期,即将断水断电的消息也出现了。不久千人办公的大楼只剩下百余名员工留守。

null

留守的员工对此也充满了疑惑。据赛麟员工代表Q女士讲述,2020年6月22日左右,上级召开了内部小会,告知位于汶水路299弄7-8号楼的办公室租期于6月30日到期,后续员工会无法进出且会断水断电,且过了6月30日后,没有人事办公,那之后想要离职的员工恐怕连离职程序都无人办理,也有可能要到如皋总公司去办理,相关的劳动手册等不清楚会有什么安排。为此建议员工填写离职申请表,该离职申请表的原因具体为:自2020年5月公司拖欠工资和福利,社保(2月至5月),公积金及个税等,鉴于此情况,本人无法正常工作,故被迫离职。但本人保留对公司追偿经济补偿的权利。于是一夜之间,公司的总监级别以上的高管集体辞职。一些员工当即就填了离职申请书,但大部分员工较为犹豫。此外,让她感到疑惑的是截至目前,公司还是没有停水停电,留在这里的员工正常上下班。不过所有的座机电话全部销号了。

赛麟员工代表H还补充道:开小组会议时,管理层将劳动手册等摆到桌子上,相当于为员工们做了表率。但彼时员工们对此事保持观望态度。6月30日,公司召开的会议中,部分管理层再度强调了离职的重要性,鼓励员工离职,这时大部分员工就开始选择离职。

在员工代表Q女士看来这更像是高管们以及员工的离职摧毁了赛麟

此外,关于南通嘉禾的告知书,两位员工代表都表示;这份告知书很模糊,更多提到的是对员工的要求,而没有提及工资问题该如何解决。

无人理会的员工该怎么办?

赛麟的迷局越搅越混,如今的矛盾焦点早已不是公司前法务乔宇东的举报是否属实,而转变成了南通嘉禾国资一方与王晓麟为首的外资方的对垒。

6月23日,赛麟总部被江苏省南通市中级法院贴上了查封公告,而这件事情成了双方针锋相对的开始,之后矛盾逐渐激化至难以控制的程度。

6月30日,南通嘉禾出具了致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告知书》,内容为公司将动用自有资金解决江苏赛麟于2020年6月30日前办理完离职手续的全部员工的社保、公积金、个税,并责成江苏赛麟管理委员会的成员负责执行和落实。

null

面对南通嘉禾的声明,赛麟的员工们拿出了一封《致江苏赛麟股东及管理层告知书》作为回应,上面印满了员工们的红色手印,希望江苏赛麟股东及管理层明确,正式地答复员工关于工资发放、公司运行以及未来如何安置他们的问题。然而员工们的声音却没有人理会。

7月1日,王晓麟通过邮件向全体员工发送了一封《关于南通嘉禾及相关负责人严重违法导致江苏赛麟现状的公开声明》。信中说道,“南通嘉禾和如皋市部分领导,罔顾事实,利用乔宇东诬告一案,以调查为名,罗织罪名,构陷本人和外资股东,导致赛麟汽车运营陷于停止,上千员工停薪失业。”至此矛盾冲突愈演愈烈。7月2日,王晓麟再次发朋友圈:“南通嘉禾,为了夺取公司资产和控制权你们也是不遗余力了”。

同日,如皋经济开发区委员会发布声明,针对近期对江苏赛麟的举报,其依法对江苏赛麟进行了全面的审计、核查,发现王晓麟等人的确存在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等问题。

7月3日,王晓麟又一次通过朋友圈发长文痛斥南通嘉禾。

null

事已至此,双方的矛盾激化到了无可调节的地步。而连日以来王晓麟的强硬发声也引来了人的怀疑,赛麟可能不止那么简单。

null

7月13日,王晓麟再次发布告全体员工和前员工书,表示将就国有股东和如皋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违反合资协议一事在香港提起仲裁。提到“五个工作日过去之后,国有股东仍然一如既往地不沟通。”对此,王晓麟及外资股东不得已聘请美国诉讼律师麦克·罗恩斯和中国香港律师楼,就国有股东和如皋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违反合资协议一事在香港提起仲裁。换句话说,转瞬间王晓麟从被告变成了原告。

赛麟的瓜是越吃越大,但留守的员工们却对赛麟迷局的真相没有兴趣。赛麟员工H先生表示:我们不知道他们(老板、股东)到底要做什么,我们员工关心的是,不管什么原因,首先作为公司欠薪肯定是不对的,至于怎么样去操作解决欠薪以及经营问题,我们员工也决定不了。目前工资是首要解决的问题,但现在没有人去管员工,也没有人给员工一个说法。

可能有人好奇,赛麟的未来已大致可见,为什么还会有留下的员工。通过与两位员工代表的交流,《道哥说车》编辑了解到:其一是他们对赛麟有情感。其二是他们不甘心就这样离开,兢兢业业的工作最后却落得无人管无人问的境地,他们需要一个说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