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为何会成为被消费者投诉最多的品牌?

2020年07月16日 10:18: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说到马自达,我们总能想起这个品牌的特立独行,转子发动机,创驰蓝天技术都是它的标签。号称“东瀛宝马”的马自达,对驾驶有着份外的执着。因为这一点,让人不由自主的把亚洲的马自达与欧洲的宝马联系起来。

然而最近,马自达却成为被投诉最多的汽车品牌,并且被投诉的数量也远远超过了其它品牌,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多款马自达车型上榜,异响是最大问题

如果我们从车质网上搜索投诉排行榜,就能发现马自达阿特兹目前是被投诉最多的合资品牌中型车,一个月的投诉量高达345件,其次是马自达CX-4,被投诉量多达135个。要知道目前一汽马自达只有这两款车型,全都榜上有名,而消费者对这两款车的投诉都集中在了一个问题上,那就是“异响”。

消费者对马自达异响的投诉,五花八门。车身异响,中控台异响,天窗异响,门窗异响,好像车内没有不响的地方。

【2】异响没有根本解决方案,也不会召回?

由于一汽马自达的阿特兹,CX-4异响的问题,一时难以解决,估计是装配的过程中出现问题,而且由于多处异响,装配甚至是设计上也不止一处有问题。因此目前一汽马自达还没有解决办法,只能放任慢慢发酵。

而且由于车身异响也不是关键零部件的问题,如果是发动机变速箱问题,那么事发之后会进行召回处理。而异响的问题,存在很大的个体差异,因此不会进行召回,所以消费者只能是自认倒霉。

【3】马自达3昂克赛拉中控屏影音系统故障频发

马自达旗下最畅销的车型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问题也比较多,主要是车漆薄,比较容易老化,掉漆,开胶,开裂等等。此外消费者关于马自达3昂克赛拉最多的投诉是来自于影音系统方面,影音系统的投诉包含了2016款,2017款的老车型。也包含2020款的新车型。

虽然关于马自达的消费者投诉都是来自系统,异响等等一些小问题上,很少有关于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的问题。但就是这些小问题,让马自达原本可以成为很不错,颜值高,操控好的品牌,变成了小众,问题多,投诉率高,甚至是不太值得推荐的品牌。

我想,今后马自达品牌要加大对生产工艺,生产质量的把控,争取把异响,中控屏死机这些问题解决掉,否则即使是在中国这样的大市场,马自达这样小众的品牌,也会失去它的生存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