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息了!对手都倒闭了,它夺冠了!

2020年07月16日 10:48:01
分享到:

随着车型销量陆续出炉,上半年全国新能源车的销量情况也已明了。新能源轿车和MPV市场的排名情况与预期相差不大,新能源SUV的排行就有点意思了,比亚迪集结了宋、唐、元三款车也没敌得过两大造车新势力的产品。

●2020年上半年新能源SUV销量分析

※造车新势力出息了

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能源SUV的销量冠军不是比亚迪、不是丰田、不是蔚来,而是理想汽车旗下的首款车型理想ONE。这款车上半年的总销量为26010辆,是亚军RAV4混动上半年销量的2倍,差距不是一点点。

今年上半年,我们对造车新势力是不看好的,博郡、拜腾、赛麟纷纷曝雷、停产。本以为蔚来、威马、小鹏是最坚挺的,没想到理想一举成名。理想ONE之后,理想汽车未来还将推出大型SUV、中型SUV以及紧凑型SUV,从而丰富自身产品矩阵,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另外,其将于2022年推出一款全尺寸SUV车型,同样采用增程式动力总成。

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危险了

在新能源SUV市场,比亚迪目前有宋pro新能源、元新能源和唐新能源在冲击,排行还行,均在前十内。但是相比从前的风光,比亚迪新能源SUV的话语权真的弱了。

自2019年补贴退坡后,以新能源汽车作为主力的比亚迪尚未找到正常节奏。以刚过去的6月为例,比亚迪共售出汽车33725辆,同比下滑1.3%。其中新能源汽车6月销量为14165辆,同比下滑46.7%;燃油车销量为19560辆,同比上涨60.8%。新能源车还不及燃油车卖得好,难道在等汉EV来找回场子?

●2020年上半年新能源轿车销量分析

※毫不意外,特斯拉夺冠

特斯拉已经连续几个月荣登新能源轿车销量榜第一了,此次登顶上半年销量榜冠军,咱毫不意外。虽然进口版和国产版都被曝各种问题,但并不妨碍大家对特斯拉品牌的憧憬。一旦国产的产品增多,它的冠军地位会更牢固。

※新能源中型轿车备受欢迎

雅阁、亚洲龙、凯美瑞的混动车型在上半年均实现销量破万,分别位列排行榜第三、第五和第八的位置。这倒是有些让人意外,毕竟在燃油车市场,紧凑型轿车是最受追捧的。看来,新能源车的受众群体还是有一定的限制,有一定资本的才敢往新能源市场冲,而资金足自然购买的车型价格也会高一些。

●2020年上半年新能源MPV销量分析

※9款车型间,贫富差距很大

现阶段,国内的新能源MPV市场可选的产品不多。日系的两款产品最受欢迎,奥德赛和艾力绅的混动版车型在上半年的销量都突破万辆。余下7款车型皆为自主品牌产品,但销量差距很大。排行第三的吉利嘉际新能源上半年共销售6246辆,而第四的菱智新能源只有607辆,心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