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晚会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今晚,这几家车企有点玄

2020年07月16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只想让中国消费者掏钱,却不把消费者的权益放在眼里,这种傲慢与冷漠,迟早是要付出惨痛代价的。315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今年受疫情的影响,315晚会推迟到了7月16号的晚上8点。今晚,这几家车企终究在劫难逃?

奔驰:品牌崩塌,问题不断,频繁召回

去年奔驰在全国"火"了!只不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让奔驰火起来的不是什么热门新车,而是一次西安车主坐引擎盖维权事件引起的轩然大波。

最近这几年来,新车抖动、异响、漏油以及减震器断裂等大量质量问题的发生,让奔驰汽车的形象也慢慢跌入谷底,直接导致人们心中代表高品质的奔驰品牌逐渐崩塌。

前不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公告称: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自2020年12月18日起召回共计668954辆汽车,涉及2013年6月至2017年5月生产的奔驰C级车、E级车、SLC级车、GLC SUV等数款车型。

大众:315“常客”,多款热销车型深陷“投诉门”

曾多次上315晚会被点名批评,其实对于大众来说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朗逸作为大众旗下旗下比较热销的车型之一,质量上更是严格把关应该是大众的分内事,却因变速箱异响被长期投诉,并且还未采取任何措施,可能是2020又想再上一次。

与此同时,大众旗下的另一款热门车型,也遭遇了“召回门”。今年3月07日,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发布召回信息,自2018年2月14日起,对2015-2018年款的途锐汽油豪华版乘用车进行召回,中国区域共召回33142辆,郑州地区涉及975辆。

丰田:喜欢搞“两面派”,漠视中国消费者

丰田一直以开不坏为卖点在消费者口中广为流传,但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也见证了丰田在品质上是多么"用心",包括他们无耻的"双标"。2月6日,丰田在美国召回4万4千辆亚洲龙、凯美瑞、RAV4和雷克萨斯ES,其召回原因是发动机缸体加工缺陷,可能导致冷却液泄漏,召回的解决方案是免费更换发动机。

这本是一场平常的召回,但是这几款车却恰恰是在中国出现"机油门"事件的车型,而在中国的解决方案就是一个"不涉及品质问题"的回答。同时,自机油事件之后,有关丰田车系的质量投诉瞬间爆发,甚至于包揽了车质网3月份的质量投诉前三甲,主要问题还是集中在机油乳化。

这赤裸裸的"双标",实在是伤了不少消费者的心,我们暂且不讨论丰田这么多车型为何会出现集体机油乳化的情况,就单单冲丰田这明显的区别对待,就足够让无数的"丰田粉"寒心。

特斯拉:品控低,车价成谜,忽高忽低

这次发布的J.D.POWER新车质量调查报告,除了排名有较大变化外,特斯拉首次进入榜单,也成为最大的"亮点"。

早在今年4月,特斯拉在华销量出现了下跌情况。据乘联会的数据,4月特斯拉中国的销量为3635台,环比降幅高达64.2%。特斯拉近年来不断爆出质量问题,是消费者考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其次就是各种价格耍猴,半年内官方连续降价,最高达31.44万的单次降价,让每一次买车的用户都当了韭菜。

去年4月22日,上海某小区地库的特斯拉Model S发生自燃起火,并引发爆炸的事件。特斯拉MODEL X空调水管脱落导致车内进水。特斯拉MODEL X发生碰撞后安全气囊未弹出。都在向消费者展示他们品控做的有多差,而且每一次事故都是致命级别的,为了生命安全,买特斯拉的车主还是要上点心。

总而言之,这些外资品牌在中国把消费者当傻子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也希望消费者在购买时擦亮双眼,用市场的规则教育这些狂妄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